“高息筹资”拉人分红,原来是传销陷阱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12-16
点击率:

 

  今年年初,一个开名车、穿高档西服的中年男子出现在北仑某酒店,自称是美国KKR私募基金公司中国分公司华东地区经理,姓刘,来到北仑是为了公司进军中国市场提前调研。

  “我们公司将于2015年在中国开设银行等金融行业,但这有个前提条件,就是这些行业10%的资金必须来源于国内的散户。所以,我提前过来查看社会情况,顺便看看能不能吸引一部分资金。”刘经理当时介绍说。

  起先吴女士和其他人一样,一点不信,外国来的大公司,没事跑到北仑这么个小地方来筹资,可信度实在低了点。但随着刘经理的进一步介绍,她发现,貌似这是个靠谱的事!

  刘经理说,他们公司投资控股了几家知名上市公司,绝对可靠,网上可以查询核实。如果市民要加入,投资金额每股只要20400元,入股后可以在网上单独申请账户,每月可以亲自查看利息的收入情况。说完,他还把自己入股和获得较高收益情况展示给吴女士等人看。

  疯狂宣传半年数百人被骗

  “听着实在诱人,所以当时我和几个好姐妹就真的申请了这个会员。”吴女士说。

  和吴女士一样,开始,大家都抱着将信将疑的心态投资,但又深怕遇上骗子,因此时刻盯着刘经理,准备一看不对就立时报警。但随着日子不断延长,个人账户中代表利息收入情况的数字一个劲的往上涨,很快成本捞回来,大家这才放下了心。

  “刘经理又跟我们说,如果有人宣传工作做的好,也就是介绍其他人也成为会员,可以在原有的红利基础上,另外得到直推奖、对碰奖、层级奖等金额奖励,于是大家又开始介绍周边人也加入。”

  和吴女士一样,同样参与“投资”的张太太也是受害者之一。“当时听到这消息我们真是开心疯了,来钱实在太轻松,所以大家干活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张太太说。

  于是,她们一帮子老姐妹就开始到处奔波宣传加入KKR公司的好处,并且分发从刘经理那得来的《KKR———华尔街金融之王》等材料,不断扩大宣传效应。“好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将近半年时间过去,会员一下子增加到了几百人。 

  分红会上“刘经理”消失无踪

  时间一天天过去,其间不时的红利进账,网页上的利息收入数字不断往上涨,这让一批投资者相当开心。终于等到了7月初,大伙翘首以盼的半年一次分红会议总算到来。

  刘女士、张太太等人心里头各自打着算盘,想着自己这次该有多大一笔收入,多少钱再投入,多少钱组织去旅游,但左等右等,从上午9点到11点,刘经理就是不见人。

  “开始大家以为他作为华东地区的负责人可能有事耽搁了,虽然电话一直打不通,但也没往不好的地方去想,毕竟半年来这种情况出现过几次。但情况维持三天后,感觉到不对劲,然后有人突然发现一直能够查看利息收入的网页也打不开了,我们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吴女士说。

  接警后,北仑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初步结论,这是一起网络传销案件。 

  ■警方提醒:

  下线提暴利

  需谨慎对待

  办案民警,北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王警官介绍说,网络传销案件相较于其他,具有更强的虚拟性、隐蔽性和欺骗性。本案中,受害者很多都是乡镇妇女,不法分子通过诱骗使之“投资”,然后借助科技手段开设一个所谓的利息收入显示网页,以电子商务等名义骗取他们信任,最终“刘经理”再提出所谓的扩大宣传,其实就是传销中所谓的“入股”和“发展下线”。

  “不法分子之所以能够作案成功,利用的就是中老年妇女本身对网络不了解,同时手里掌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辨识能力差,具有贪小便宜心理等特性。这些人如果被‘洗脑’,就以为网络是真实的,特别是觉得网页上能够直接看到的利息增加就代表着巨额收入,然后把这样的‘好事’传染开去,最终越来越多的人陷入网络传销诈骗。”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