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一写有“救命”的钱,原来是有人陷入传销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率:

 

近日,接到“救命”十元钞后半小时内,湖北省荆州市交警联手派出所警员闪电出击,捣毁位于荆州古城新北门处的一处传销窝点,救出受困的小李,并将涉嫌从事传销的5男1女抓获归案。

“救命”钞票

“在小巷口捡的,交给警察!”

8月14日晨,早高峰时,一名年约40岁的女子骑电动车横穿马路,径直走到正在路口执勤的协警陈林面前,并递上一本红色学生证。放下学生证后,女子疾驰离去。

“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拾金不昧!”荆州古城内人民路岗亭值勤协警陈林说,一看学生证内页才发现事态之严重。

这本红色的学生证内,夹着一张10元人民币。抚平对折的纸币,陈林定睛一看顿时惊呆,纸币上写满文字——

“救命!我叫李 ,我父亲叫 ,我陷传销在古城门前中石化斜对面的住宅楼4楼,救命、报警、好痛苦!”

意识到是从传销窝点发出的求救信号,陈林倒吸一口凉气,迅速叫来30米外值勤的民警朱显兵、倪世勇,并同时向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

陈林等三人很快研判出钞票字条所指的准确方位,并商议决定先前往监视、查看情况。

闪电营救

8月14日8时20分许,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分局北门派出所7名警员赶到,与陈林三人在住宅楼会合后,径直上到4楼。只见防盗铁门紧闭。

“咚咚咚……”如此循环连敲数声后,屋内有警惕声音问“是谁”?

等了足有两三分钟,铁门终于打开。门口露出一名戴眼镜的男青年,一见是着制服的警察,激动大叫:“警察叔叔快来救我!救我!”

门内有其他人似欲阻止青年开门,却早已被守候警察一头撞开。

“抱头!蹲下!”随着民警周峰一声喝令,客厅内4名男子乖乖抱头蹲下,房间内1男1女也被民警叫出蹲下。

先前开门的男青年正是发求救信号的小李,显然难掩情绪,抱住警察喜极而泣。

很快,小李又转向蹲在地上的一名男青年用力推搡,高声责问:“你们这是搞传销,怎么能这样骗我,把我害死了!”小李告诉警察,这名男青年是他的大学室友。

“我本来已在苏州找到工作,但他说这边有更合适的职位,薪水更高。我就辞职来到这里,谁知是被骗来搞传销!”小李说。

经现场询问,屋内共7人,除小李是安徽籍外,另5男1女均为广西人。

办案民警从屋内搜出部分物品后,并根据其现场交代,初步认定这些人涉嫌从事传销,遂带往北门派出所。获救的小李,也作为证人随同前往。

窗口求救

小李说,大学时的室友覃某是广西人,上月底通过微信告诉他有一个更适合他的工作,是CAD制图员,与所学专业接近,月薪有4千元。

小李顿时心动,决定按同学建议到湖北宜昌重新就职。

8月2日,小李搭上到宜昌的火车。在火车上,小李又接到覃某通知,说其正在荆州出差,让小李提前在荆州站下车与其会合。

8月2日16时许,小李到达荆州并被接到了传销窝点所在的住宅楼内。

一进住宅,小李发现屋里这伙男女饮食起居都很特别——“吃饭动筷前要喊口号,每人要讲个励志故事”。

两天后,小李发现自己的手机莫名失踪。覃某说是被一个同事借走,而这个同事正好在出差。

小李几次索要手机而不得。

与此同时,小李还听他们成天谈论所谓“三商法”:即卖一份韩国化妆品,一变二、二变四,能赚大钱。

小李开始意识到这像是传销,提出异议后立刻遭到四五个人的言语反驳。

直到8月11日,有个“领导”直接摊牌,请小李加入这个所谓“直销团队”。

“我当时判断自己是陷入了传销窝点。”小李说,但他已处在失去自由状态,出门必有人“陪同”,没有手机无法与家人联系。

小李开始想如何逃离。他身上有三张钞票,面额分别是100元、10元和5元。

8月13日9时许,小李偷偷在厕所里在百元钞上写了“救命”字样,借靠马路的窗口扔出,出乎意料的是钞票飘到二楼雨篷。

第一次求救失败后,小李又于8月13日14时许,再次在10元钞上重写。

“这次我吸取教训,将钞票夹进学生证,并拿耳机绳绑住增加重量,从另一个窗口抛到小巷内。”小李说。

直到8月14日早晨,小李也无法判断“救命”钞票是否被人捡到,遂决定在仅剩的5元钞上再写。

“但上午我听到敲门声,本来屋里人敲门都是约定暗号的,但这次敲门不是暗号,我有点意识到是救我的人来了,所以拼了命抢着去开门,果然是警察来了。”小李说。

办案民警透露,来自安徽的小李曾就读于黑龙江东方学院,学机械设计,今年应届毕业求职,本已在江苏苏州有一份月薪3千元左右的工作。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获悉,经讯问,警方已认定来自广西的5男1女涉嫌从事传销,但尚未形成气候,是否构成刑事案件仍需深入调查。警方同时与小李的家人取得联系,报平安后将小李护送到荆州火车站,他目前已返回安徽老家。(记者 刘志月 实习生 尹远 通讯员 卢铁)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