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谦谈直销--不做直销行业的四大理由,你认可吗?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12-01
点击率:

 

     

    在《直销世纪》上谈不做直销似乎很不对路,而尤其在大家都企盼大陆直销开放后放手一博的时候提出不做直销,更加不合时宜。其实尽管我个人研究直销很多年了,甚至有些直销情节,但我也没有每次和人谈起必鼓励他人从事直销,相反我倒常常建议一些投资者可以逆向思考,试着想一下用别的通路在大陆经常。


    为什么这样?并非直销本身的过错。我认为理由是:



    第一、直销不亲。在大陆,如果把各种商业业态比作是父母的儿女,直销肯定不是亲儿子。最近几年,大陆的流通体制改革十分迅猛,今年6月份又出台了《外商投资商业企业管理办法》,对外资从事零售业有了相当大的开放。特别是对连锁经营、特许经营集聚了极高的关注。所以,亲生的儿子应该算连锁经营和特许经营。政府未来会在政策法规上给予更多的倾斜。这就是大陆流通产业的现状。这种产业政策的实施,会使连锁经营在这10年中成为大陆流通业的主流商业形态。对外来的资本来说,从事大陆产业政策支持的行业,无疑可以得到政府更多的关注,使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迎刃而解,带来的商业利益也会很可观。


    第二、直销不直。直销之直,当理解为将产品直接买给最终消费才。但中,在大陆,直销不直。其意思是说在大陆,直销的对象最可能的都是经营者,即创业者。我倒不是说这不好,但是像如果产品老是在创业者中流通,这个产品想要永续经营就太难了。不直的直销看起来热闹,但对好产品来讲却未必是好事。我曾经看到大陆有相当好的产品,开始上市的时候确实有一定的困难,打开市场需要十分的功夫。他们在某些直销商的鼓噪下走上直销之路,结果一番热闹之后,好的产品没有大量进入消费者手中,反倒渐渐被人遗忘。更可悲的是,有的公司热闹一段后,很快就偃旗息鼓。只可惜了辛辛苦苦开发的产品,名声也坏了,想再进市场何其难哉。因此,我建议自己拥有自我开发产品的投资者,到大陆慎重选择直销渠道。其实大陆其他方式的无店铺销售也可一试,还不会碰到直销的困扰。顺便说一下,近来日本的一些邮购商纷纷到大陆探路,对大陆的邮购市场比较看好。而邮购在大陆基本上还处于原始阶段。


    第三,直销不净。所谓不净,主要是指在大陆对直销感兴趣的人中,高素质的人群比重不高,这可以参加者的地域、文化水平、参加直销前的职业经历等方面看出来。在大陆,直销被宣传成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参加者中来自农村的数量庞大;文化水平相对都偏低;从事直销前的职业多半都是非主流职业。这使得整个直销行业中问题多多。有经营问题,也有社会问题,有人际的问题,也有各种社会道德问题。总之,直销行业似乎是社会的缩影,美丑兼具。从事直销经营绝对是一件辛苦的事。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而大陆对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甚高,对直销这种涉及到成千上万人的事业来说,企业规模越大,责任也就越大。相对来说,共他类型的企业不会如此身负重任。


    第四,直销不稳。在大陆传出消息要对直销开放之后,对直销的未来预测一般都比较乐观。很多人对WTO的期望很高,认为它可以保证解决直销的地位问题。我不这样看。直销是经济问题,但在某些时候,某些地方,它也可能转为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别把大陆所说的社会问题统统混淆为政治问题。比如骚乱,可能没有明确的政治目的,但却影响了社会的秩序。但这种情况出现时,我想政府管理的手段可以不受WTO的约束。所以,直销的未来如休,绝非一个开放可以概括。其不确定的因素仍然很多。作为一个投资者来说,投资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也许是一个大胆的决策,但也很可能是一个不明智的决策。这显然值得外来投资都慎重考虑。


    之所以如此苦口婆心,只是希望外来投资者要清醒地认识大陆的直销环境。盲目乐观对中小投资者(直销大部分是中小投资者)来说风险更大。我觉得,直销业者需要更认真地研究大陆的市场环境,研究大陆的消费者。从无店铺销售的发展看,直销未必就是最好的形式。大陆目前正在研究无店铺销售的投资来说同样是机会。上海市政府对无店铺销售的发展十分重视。中美合资的邮购公司麦考林公司每月的销售额近万人民币。上海电视台的电视购物每年也有上亿的销售额。韩国的电视购物公司最近也登陆中国,意图在电视市场引进韩国经验。其他如社区便利店系统、网上销售等在中国大陆近几年会有较大的。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