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小心慈善公益背后的高额返利传销骗局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7-27
点击率:

 

 

  【治安动态】
  近日,在浙江省衢州市爱心幼儿园,浙江某公司董事长张某面带笑容,和孩子们亲切聊天,为孩子们送用品,帮孩子们叠被子。
  其实,这个在外人眼中的爱心人士所做的一切都是为网络传销打的幌子。几年前,张某和朋友周某以2000多万元的高价在市郊拍下10多亩地,合伙开了一家汽车4S店。在高额利息和销售业绩不佳的状况下,公司入不敷出,资金链断裂。为填补资金漏洞,周某找到了他的两个战友寻求出路。
  没想到,这两个战友常年在杭州地区从事传销。4人商量后一拍即合,随后张某将4S店经营权转让。2016年2月,各出资5万元在4S店大楼内成立浙江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
  在公司网页、微信公众号上,冠冕堂皇地描述该公司是专业从事产品研发、生产及网络销售的科技型企业,企业在营运收入中按照效益比例提取经费用于慈善救助事业。
  这个看起来高大上的网络科技公司实则为传销组织。声称只要购买5000元、1万元、3万元物品,就能轻松成为公司会员。原因就在于公司给会员的高额返利的诱饵。
  公司实行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两种运营模式。静态收益为每月5日、15日、25日获得公司分红。动态收益为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发展两名下线会员获得65%返利,30%作为购车币存放在会员名下,5%作为公益基金。公司对会员购车币达到12万元可到4S店提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轿车。张某介绍,实际上一般会员达不到12万元,那这些钱就作为股东的分红。
  为了营造公司实力雄厚的假象,2016年12月,该公司隆重召开年会,设宴90多桌。现场对公司获一等奖的3人各奖励一辆轿车,而公司实际只付了首付。除了这3人外,公司还安排了几个托,作为被奖励人员。
  打着网络科技公司、汽车4S店、慈善公益等幌子,张某等人步步设局。仅仅一年时间,该公司在衢州各地区就开了多家工作室,会员也发展到近800人。
  经过公安机关前期的大量工作,今年6月13日,走投无路的张某迫于法律威严,到江山市公安局自首。
  2016年4月,江山市公安局民警在走访中就发现了这个传销组织的活动迹象,继而及时介入、收集证据。
  今年6月8日,在江山市政府的牵头下,江山市公安局成立以经侦大队为主要力量的专案组,对该传销组织展开进一步调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警方提示】
  网络传销活动手段多变,一些传销分子打着电子商务等种种旗号,从事“网络营销”“网络加盟”“消费返利”等所谓低投入高回报投资项目,发展下线会员。请广大群众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发现传销活动,及时向当地工商和公安部门举报。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