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播电视台告诉你网络传销洗脑内幕

文章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5-09-16
点击率:

 

     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真相力量》通过观察历年来报道的多起案例,总结网络传销的惯用手段,为您从细微之处揭开他们的伪装画皮。接下来,我们一点点分析几种网络传销洗脑术模式。

  洗脑术1--包装跨国公司
 
  网络传销的组织者一般都以来不同名称的外国公司作为自己的门面,公司总部也都设在国外,方便一有风吹草动之时迅速转移资金。但在宣传之时,他们往往会借助花哨宣传视频和讲座演讲把这些外国公司鼓吹的神乎其神。例如网络传销组织“迅联网”就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网络技术,旗下的八个大型网站涵盖教育、医疗、通讯、网络游戏等多个领域,将成为未来网络世界的领导者。然而记者经过查询后发现,“迅联网”旗下所谓功能强大的各种网站,不仅没有什么名气,实际的使用人数也非常少,访问人数甚至不如国内一所普通大学的网站多,与世界著名网站的身份严重不符。而API外汇投资公司则不仅出具了各种五花八门的资质证书,还让工作人员自编自导了一场到公司瑞士总部实地体验的好戏,以此忽悠投资者。
 
  经过专业而系统的包装,传销组织者最终会把一个实力雄厚的公司形象展现给众多投资者。不过,再狡猾的狐狸也会在细节之处露出自己的尾巴。由于一个传销组织常常拥有多个公司身份,虽然公司名称地点经常改变,但他们在制作宣传片等广告资料时,往往会因为张冠李戴而露出马脚。比如,“爱搜索”和之前被曝光涉嫌传销“美国环网”的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两家公司的宣传材料中记者看到,“爱搜索”的创始人、董事长和“美国环网”的领导层都是相同一批人,使用的也都是同一个网站。而在对API外汇投资公司的调查中,记者同样经过大量搜索对比后发现,API公司的宣传片直接使用了“哈斯根”公司的宣传片镜头,明显是“哈斯根”公司的变脸。而哈根斯公司早在两年前就已被我国公安机关以传销、集资诈骗等罪名立案查处。
 
  洗脑术2--跟风热门概念
 
  为了吸引更多的参与者缴纳会费,传统传销组织通常都会用某种产品项目作为经营外壳,而网络传销的组织者们却将这一手法做了进一步改良。他们的项目往往都会模仿一些最为流行的商业概念或高科技项目,例如使用“电子商务”、“私募基金”、“网络游戏”、“股权投资”等概念迷惑大众。投资者通过一个网络账号就自动成为了这些项目的参与人,进而分享项目的收益。《真相力量》曾经报道过的网络传销项目“爱搜索”公司,就模仿了著名的网络公司百度网以及其火爆一时的股票收益神话。这家网站宣称,自己研发出了最新的网络技术,是即将超越百度的第二代搜索网站,而且公司也即将登录美国股票市场,像百度公司一样,让项目的参与者成为百万富翁。可事实上,它只是一个很少有人登录的小型网站。
 
  最近一段时间,在省内各地流行的API外汇投资则更加隐秘。它不但以新兴“外汇投资”和“余额宝”理财为噱头,而且整个经营模式和经营平台都和正规的外汇交易一模一样。投资者能在外汇交易的网络平台上随时看到自己的收益,也可以将平台上的资金自由提取,具有非常大的迷惑性。不过,这些网络传销所借用的概念在真正的专业人士看来,要么子虚乌有,要么不切实际,本质上还是以拉人头的方式吸纳资金。
 
  洗脑术3--旅游胜地聚会 塑造明星学员
 
  为了进一步获得投资者的信任,增强他们对传销组织的信任,几乎所有的网络传销组织者,都会邀请一部分普通会员参加他们所组织的各种培训会议。这些会议一般都安排在美国的夏威夷、拉斯维加斯、泰国普吉岛和芭提雅等旅游胜地,场面宏大华丽,让人觉得公司财力雄厚,公司的外国负责人常常在此时现身,向投资者宣布公司的远大前景。
 
  洗脑术4--伪造或购买媒体报道
 
  狡猾的传销组织者深知,仅仅凭借自己制作的各种宣传资料,还无法让大众投资者信服。要扩大自己的可信度,一定要借助拥有社会公信力的正规媒体。在《真相力量》最早揭露的MC股权私募这一网络传销项目中,一则视频起到了十分显著的宣传作用,让许多中老年人投资者对该项目深信不疑,而这则视频正是打着“中央电视台”的旗号。
 
  由于有着专业的视频制作经验,我们的记者一眼就看出了这则新闻经过了后期加工。之后,记者又专门联系了央视四套的工作人员,证明这则视频确实是故意伪造。
 
  近年来,在这种伪造视频手段已经被普通观众熟知之后,传销组织者的手段又进一步升级,开始利用一个更加隐秘的宣传渠道为自己造势。记者在调查“爱搜索”、“API外汇”等网络传销项目时发现,这些项目已经开始有计划地聘请一些财经报纸和省级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自己的一些合作活动,以此来制造公司正规合法的假象,让投资者信以为真。由于没有涉及公司的主要业务,这些媒体也常常不会仔细核实公司的真实背景,往往对其传销性质一无所知,客观上成为了网络传销的帮凶。
 
  除此之外,传销组织者还会重点包装一些明星学员,让他们为项目现身说法。这些明星学员的事迹在投资者中间口耳相传,使得他们对自己一夜暴富的未来前景更有信心。然而如果仔细分析这些明星学员的演讲,就会发现他们的致富之路漏洞百出,对其所投资的产品根本没有深入的了解。
 
  依靠着这一系列成熟配套的骗术,一个普通的传销项目就能笼络数万参与者,吸纳数十亿的资金。要说这些骗术真的天衣无缝无从分辨吗?当然不是。之所以会如此,正是印证了那句老话--“利令智昏”,人的头脑一旦被贪念蒙蔽,就容易丧失正常的理性,天天望着天上掉馅饼,难免就走进了路上的陷阱。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