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传销活动被爆停业整顿3个月

文章来源:每时茶海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6-08-13
点击率:

 

  在安化的中国黑茶博物馆门口,停靠着从河南、山西等地远道而来的大巴车。这些大巴车的乘客,以中老年老头老太居多,他们兴高采烈地的喊口号、拍合影。在安化这个以黑茶闻名的县城,一般这样的场景,多半就是参与黑茶传销的人来进行“产地考察”了。

  然而在这喧闹背后,一场全国范围内打击“黑茶传销”的战役正在轰轰烈烈的开展。

  上周,我出差顺道又去了一趟安化。惊闻:某知名黑茶传销品牌被爆停业整顿3个月。同时,整顿通知也下达到了该品牌的合作商,在整顿期内不得为其提供生产服务。

  这一消息在安化当地,在黑茶从业圈子中已成为了公开的秘密。与此“知名”品牌被一道整顿的,还有当地众多中小从事传销的黑茶企业。这些企业,因其势力相对单薄,不少核心团队已被警方控制。

  所谓“黑茶传销”,并不是说黑茶就是传销,而是指不法企业以黑茶作为道具进行传销活动,通过设置加入数千到数万的入会门槛,以拉人头的方式无止境发展下线,并承诺近10万的收益。这样的运作方式,完全脱离了产品销售经销、代理、分销等商业行为本身,吸引了众多想短期“暴富”的年轻人及老年人一窝蜂似参与。

  为此,安化有关部门能够出手治理安化黑茶市场,早已是人心所向,也到了必须该整顿的时刻。

  但是,据我观察来看,整顿的结果似乎并不乐观。

  首先是整而不顿、整而不停。在人们所熟知的这个“知名传销品牌”大本营门口,仍然停靠着不少外地来的车辆,前来考察的“传销人士”依然络绎不绝,而内部其茶艺师工作人员也在不亦乐乎的忙着。

  这家企业,此前因为大力开展传销活动,已具备极大的销售规模及非凡的财力和资源。其目前已拥有了完整的茶园基地、加工厂以及关联的黑茶品牌(该黑茶品牌甚至已挂牌新三板),即便向有关部门报备了传销行为,也很难界定是其他业务的正常运营行为还是传销活动。加之,传销活动是一个既严密又分散的大网,要完全整顿打掉是非常困难的。

  除非,有关部门能够下“斩草除根”的决心。显然,这是天方夜谭。难点在于很多方面,一个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草莽发展企业,没有不同层面的保护,是不可能行得通的。此处比较敏感,不便多表,你懂即是。

  此外,要彻底整顿更有难处。这些超级大的传销组织,涉及人员面非常之广,可能达数十万之巨。这对任何一个层级的有关部门而言,它还需要考虑一个社会安定的问题。所以,很有可能在打击整顿的过程中会区别对待。大型的组织和企业,可能因为其越来越具备较强的实体落地能力,因而直接拿下直销牌照,进而变成“合法的传销”。但无论怎样,其投入少量资金拉人头而获得5倍以上回报的营销模式,都是在铤而走险,游走在法律的钢丝上。

  随着黑茶传销在全国范围内无处不在的渗透,以及黑茶本身知名度的不但提高,外界对黑茶传销的深恶痛绝及各地的打击力度也在逐步提升。

  今年5-6月,知名学者、律师吴法天在微博上多次传闻公开“叫板”安化黑茶的传销乱象,疑似还遭到了来自地方势力的阻碍,一篇关键文章在网上几乎被和谐掉了。

 

  此外,最近几个月,全国各地对于黑茶传销的曝光及打击正在不断加大力度。在度娘搜索,随处可见关于黑茶传销的涉及金额数百万的“大案”。

  尽管,肃清一个行业的乱象是困难重重的,安化黑茶传销的整顿也说明了:一个行业的真正崛起,不能总是靠草莽发展。真正从市场角度、产业角度去进行创新突破,才能立足生存发展的根本。我想,这一点,安化地方政府一定是看得到的。近年来,地方政府对黑茶品牌的全国性推广力度越来越大。相信,整个安化黑茶产业终能走上正道、享誉全国。这不会因为任何一个独特模式的企业,而改变这个整体趋势。

  与此同时,一个产业的积极发展离不开坚持创新、坚守底线的匠人及务实经营者。不让老实人吃亏,让智慧和技能驱动产业的不断进步,也应该是一个产业欣欣向荣的必然诉求。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