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鸟巢领钱”把老人们害惨,作为儿女的你就没责任吗?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率:

 

    工作要用手机,路上要玩手机,回家要抱手机,甚至上个厕所都要带着手机……

    这是当下大多数年轻人的生活常态。耳濡目染,我们年过半百的父母一代也和时代接轨,放下报纸,关上电视,在一个个微信群里聊得热火朝天。

0001.jpg

    与年轻一代关注新闻和网红不同,父母的微信里,养生、谣言、鸡汤,甚至骗局占了相当大的空间。

    各种骗术,也是招摇过市。这不,又有一大批老年人被骗了。让热点菌无法释怀的是,这次被骗,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

    以前,老年人被骗是这样的…

    高息诱惑

    山东淄博警方曾经破获一起诈骗案,300多位老人买收藏品被骗。

    据受害者回忆,当时收藏品公司声称每年有35%的利息,这比存银行可是高太多了。所以,她就瞒着家人买了3套标价1680元的纪念币。

    买了纪念币就有高额返利。正是在这样的诱惑下,这位受害者又先后从这家收藏品公司分6次购买了不同的藏品,先后花了5万元。

    本来等着拿本金和利息的受害者,最后却发现收藏品公司已经溜之大吉,把钱卷走了。

    电信诈骗

    去年8月份,深圳一名78岁的受害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其“名下有一包裹涉嫌走私”,随后,另一个电话自称“上海市公安局”,通知受害人立即将其名下的银行卡开通网银转账,接受安全检查。

003.jpg

    随后,受害人前往银行办理了网银转账功能,并将银行卡号和网银转账密码拨打了诈骗电话进行告知。

    当天下午,一名年青女子给受害人送来两部非智能手机,一部手机插入了原先的卡,另一部手机呼入和呼出均不显示来电提醒,用于和诈骗分子进行联系。同时,这名女子还在受害人家里电脑上安装了远程操控的木马病毒。

    当天,受害人银行账户开始连续向诈骗分子指定银行账户疯狂进行网上转账,共计63笔,金额为1156万元。直到银行打电话过来,受害人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保健品骗局

    广州荔湾警方曾经端掉一个诈骗团伙。这个团伙忽悠老年人免费参加健康讲座,然后冒充老年福利中心、世界华人中医养生协会等机构高价售卖假药和保健品。

001.jpg

据悉,该团伙共骗取受害人金额高达265万元,警方破获该团伙作案51件,为50名受害者挽回经济损失58万元。

004.jpg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些老人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不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担心家人责怪,更不愿意揭发业务员。

新型诈骗,套路很深

近日,一个叫“慈善富民管理委员会”的微信群宣称,鸟巢要开慈善富民大会,来京参会者交通食宿费均可报销,还可现场领取5万元慈善金……

005.jpg

    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让不少中老年人跃跃欲试、深信不疑。

    这究竟是个什么组织,如此慷而慨之地发钱?据一位受害者家属介绍,他的母亲从去年开始,加入了不少类似微信群。管理者号称是民族资产的掌握者,要拿一大笔钱做慈善分发给老百姓。群里成员,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退休老人,在管理员周而复始的劝说下,慢慢地信以为真,然后开始将周围更多亲戚朋友拉入群。

    群成员之间,以“家人”互称,管理员每天早晨7点会将一张国旗的动图和国歌的音乐链接发到群里,号召“所有的家人一起来参加群里的升旗仪式”。除此之外,管理员不断发信息催促群成员将自己身边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信息发到群里,还要求“家人”上报相关银行卡号和开户行。

    随后,这些“家人”被管理员拉入另外一些群,做起了投资虚拟货币的生意。

    对于来北京领5万元这事,北京警方和媒体,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了辟谣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官微是这样说的:

    “针对网上流传‘4月24日、25日在北京鸟巢有慈善活动、参加者可领5万元’的信息,经警方调查,此系不实传言。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盲目参加,以免上当受骗。对于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随后,深圳、天津、河北等多地公安部门纷纷跟进转发,进行辟谣。

    但是,当受害者家属将这些辟谣信息转给受害者时,受害者却埋怨“泄露了秘密”。

    一位来自山西晋城的网友说,他母亲买了4月24日开往北京的火车票,同行的有其他县城的10个人,都是五六十岁的叔叔阿姨,拦都拦不住。

    一位来自江苏的网友也哭诉,我大姐因为这个,和家里人说话的态度都变了。

    一位内蒙古的网友更感委屈,已经28岁的她,因为这是被目前训斥后还打了一顿。

    正是在公安机关和媒体的辟谣压力之下,在“慈善富民管理委员会”的各个群里,管理员发布消息称,“原定于25日鸟巢大会,由于破坏分子破坏,会议取消,希望各位家人了解,具体开会日期咱们群办公室通知,请各位家人不要在公屏上问问题,有疑问私聊。”

    利用微信群行骗,是互联网时代骗子的新发明。这种病毒式的行骗方式,无疑会在更大的范围内,让更多的老年人受骗上当。

    那些刻意营造出来的聊天场景,对于缺少子女陪伴的老年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幸福的港湾。正是这种心理的慰藉加上数额不多的红包诱惑,让受害人前赴后继、乐此不疲。以至于,这些受害人沉迷在骗子精心布下的局里,无法自拔。

002.jpg

    上了这种套路的当,固然有老年人自身的原因。但是,对于子女来说,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你不去争取父母的内心世界,父母的内心就会被骗子争取到。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