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传销:2017年警方打击MBI传销行动报道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02
点击率:

 

MBI传销

警方查获的MBI宣传资料

2017年警方打击MBI行动报道:MBI的运作手法完全符合传销的行为特点:我国颁发的《禁止传销条例》中对传销做了明确的定义: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1、参加该组织需要交纳100——5000美金元不等金额的入门费用,通过交纳入门费获取资格。

2、通过拉人头发展人员组成层级关系。该组织虽然宣称静态+动态,但是从其制度设计上看,动态拉人头发展人员才是其吸收新资金进入的唯一渠道。

3、通过广告奖金、娱乐奖金、游戏奖金的方式,采用多层次计酬。

通过对该组织的奖金制度,我们可以看出MBI具有以下两个传销的基本要件:

(1)组织要件:即发展人员,组成网络。传销组织者承诺,只要参加者交钱加入后,再发展他人加入,就可获得高额的“回报”或“报酬”。这就是俗称的“发展下线”。下线还可以再发展下线,以此组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形成传销的“人员链”。

(2)计酬要件: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以参加者本人直接发展的下线人数和间接发展的下线人数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即以直接和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另一种是以参加者本人直接发展和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即销售额)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

所以,MBI是不折不扣的传销组织,其运行的手法本质就是先吃后的庞氏骗局、击鼓传花的金钱游戏

MBI传销组织创办人被捕冻结逾2亿资金

2017年7月1日 12名MBI传销骨干刑事判决 起底MBI传销运作

原文链接:

http://wenshu.court.gov.cn/content/content?DocID=5edfb514-2eb6-4

浠水侦破一起MBI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价值达五千万

原文链接:

http://m2.people.cn/r/MV80Xzc5NzQyODlfMTQ4NV8xNDgwMDQ2NTY3?__from=yidian

台州警方破获MBI特大网络传销案

原文链接:

http://zj.sina.com.cn/news/2017-06-01/detail-ifyfuvpm7008495.shtml

台州警方破获MBI特大网络传销案

原文链接:

https://v.qq.com/x/page/g0526gqijzf.html

椒江警方破获“MBI”特大网络传销案

原文链接:

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tznews/201706/t20170601_4132512.shtml

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犯罪嫌疑人苗青等五人批准逮捕

原文链接:

http://news.tuxi.com.cn/news/1103219999990121517/15172986.html

最大离岸传销组织MBI,头目据传将引渡回国内受审

原文链接:

http://www.chuanxiao110.com/2055.html

揭露|MBI传销全球约吸金近20亿美金 泰指控为跨国犯罪集团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09883451&ver=496&signature=4fnlzAiKPzcv66e*2eUxgOq5Zt2LVRzuh6mBOx2EB7aofgLXu3tRu8H5mu8XrSQyWArN66XaCcgEEB1B8nW3QfbI6jITNcwq4YH3mPXDvfI0z4fVNzYeqQOUWLf5lUws&new=1

五千美金加入“MBI”一年能赚上千万 原来是传销

原文链接: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420/19/39856387_647176876.shtml

MBI(传销)

http://baike.sogou.com/v164505846.htm?fromTitle=MBI%EF%BC%88%E4%BC%A0%E9%94%80%EF%BC%89

MBI入警示名单1星期 国行再出手突击

MBI事件时间表

5月22日:马来西亚国行将MBI和Mface列入金融消费警示名单

5月29日:贸消部执法组展开“代币行动”,到吉隆坡和槟城的MBI集团展开调查,并援引反洗黑钱法令冻结该公司总值5800万令吉的资产。

5月31日:贸消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不排除会捉人,冻结MBI91个户头1亿7700万令吉资金,并促使Mmall暂停营业。

6月3日:星洲日报报道,执法单位正在鉴定MBI和Mface公司董事身份,将在近期传唤录取口供,总检察署表示,将在开斋节前后把涉案人士绳之以法。

6月8日:光华日报报道,贸消部部长拿督韩查再努汀称不仅金钱游戏主导者,合作伙伴也将被对付,将很快采取行动。

6月10日星洲日报报道,宋盈妮:国行将对付涉及者·民众勿卷入金钱

6月19日:光华日报报道,坊间盛传,MBI领导人于周一早上遭 执 法单位扣押。

6月20日:光华日报、南洋商报和中国报报道:贸消部当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贸消部执法主任证实MBI创始人在吉打州被逮捕将被扣押4天。

6月25日:东方日报报道,贸消部执法主任罗兰斯指出,开斋节后,将展开大型逮 捕行动,以追击金钱游戏。

6月30日:马新社报道:泰国缉毒部、反洗钱办公室、关税局、内陆税收局、司法部特别案件厅、肃毒委员会、贸发部和泰国银行正在调查疑似MBI在泰国的违法活动,泰国高阶官员称将采取主动积极的方式,将疑似MBI公司责任人引渡到泰国接受指控。

6月30日:泰国电视台报道:MBI集团涉及巨额贩毒案件

7月2日:中国报援引泰国邮报报道:泰国移民警察与肃毒局寻求大马执法单位合作,冻结因涉嫌洗黑钱活动,遭大马执法单位扣查的MBI集团主脑的资产。

7月10日:根据华光日报报道,贸消部仍在调查MBI, 领导人仅获口头保释。贸消部执法主任拿督罗斯兰指出MBI集团事件仍在调查中,目前被延扣助查的集团领导人指示活得警方口头保释,并非释放。

7月10日:东方日报报道,泰国指控MBI为跨国犯罪集团导致经济损失逾10亿泰铢。泰国总检察署代表指出,所有参与该调查行动的政府机构都必须重点关注该指控为跨国犯罪集团的MBI国际集团,同时各单位也被要求加速调查速度。

7月16日:星洲网报道,泰国调查小组月杪抵达马查金钱游戏公司涉毒。报道指出,这个专案小组由泰国毒品管控局办公室,禁毒处,特别调查部,反洗黑钱办公室及商业发展部人员组成,而泰国中央银行也协助专案小组展开调查工作。

MBI传销

最大离岸传销组织MBI,头目据传将引渡回国内受审

大马作为中国大陆离岸传销最大来源地,今年不断有案件发生,而最大的大马传销公司MBI也被内地公安机关逐步攻破。昨日上午中山公安局告破MBI当地组织,涉案资金3亿元。

而来自大马的消息说:MBI管理层有23人被限制离境,另一方面有消息说这些人可能被引渡至中国受审。

传销之所以是传销,就是利用不明真相的人去欺骗不明真相的人,而且前面的人总是有点收益的这种假象,可中国人的务实就是看不懂这个收益,就是欺骗所得,而没有收益的人也只是上缴了一个欺骗所得税,可惜的是智商并没提高,反反复复受骗,而且还乐此不疲的受骗各种传销。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