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传销:合成氢动力水拉人头模式涉嫌传销,工商公安联合调查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率:

 

中国反传销网讯:这段时间,多个声称“合成氢动力水代替汽油作燃料”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然而,在记者的调查中,这种所谓的合成氢动力水,很可能只是挂羊头卖狗肉,背后的实质可能涉嫌传销。节目播出后,工商部门已经展开行动。

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这些视频,大都是不同的人往各自的车里添加一种所谓“合成氢动力水”的液体,声称能代替汽油作为燃料,推广挣钱,自用省钱。记者以想要了解为由,联系了其中一位推广这种水的网友,他将记者带到了海口亚希大厦的十楼,一名自称是在海口推广这种合成氢动力水的负责人夏先生表示,这种水是一个车友会推广的产品,由贵州的一家公司研发。不仅价格低廉,仅为为四块五一升,比汽油价格低了将近一半,而且动力十足。

记者:这是什么原理?这是什么水?

夏先生:合成氢,动力水。你发点资料给他们,有专利的。

记者:对发动机有什么损害吗?

夏先生:这是清洗发动机的,现在外面也有些别的品牌,它就不叫那个了。它不敢百分之百代替,要掺在汽油里面用,像我们这个就是可以百分之百代替汽油用的。

1.jpg

记者:我们拿这个水去加,需不需要对发动机有什么改造?

夏先生:什么都不需要,就直接倒进去。

记者:我看这个不是发动机清洁剂吗 ?这个就是动力水是不?

夏先生:它就是动力水嘛,就是搞发动机清洁的,为了物流方便,你要是写动力水的话,不写清洁剂的话,它管得很严嘛。

合成氢动力水拉人头模式涉嫌传销

然而,在记者准备购买这种动力水进行检测时,他却表示需要缴纳2980元成为车友会会员后才能购买。并让另一名会员向记者强调,加入会员不仅不会亏钱,而且只要介绍他人入会,还能赚钱,最高每月能拿上百万。

夏先生:当你分享一人的时候,2980乘以2倍,公司给两倍的钱给你,两倍的钱是5960元。比如说这个兄弟帮你做到了6人,你的团队又帮你做到了6人,你就成为这家公司的职员。一部达到了6人,二部也达到了6人职员的话每个月给你领到5700块钱。你最高领到的钱是我们叫金钻董事,金钻董事每个月可以拿到117万。(记者:要是经营不好的话也能发给我吗?)这不可能经营不好,比如说我们今天这里十个人下单,全国可能有100个人下单,一百个人的10%拿来分,就是靠后面的钱来。

合成氢动力水拉人头模式涉嫌传销

夏先生直言,保证这样高回报的条件,就是会员人数的不断增加,利用后来入会的钱,给前面的会员补充收益。而在记者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夏先生声称的这种合成氢燃料的专利,从2015年10月16日申请日至今,案件一直处于“中通出案待答复”的状态,也没有在专利登记簿里登记。也就是说,这项专利实际上只是在申请,并没有通过。而且,经过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核实,所谓合成氢的新能源项目根本没有规模应用到市面上,还未到科技成果转化的程度。而对于这种合成氢动力水的实际成分,夏先生是这样说的。

夏先生 :记者:是不是甲醇那类型的?)甲醇吗?肯定是,还有乙醇嘛。

【电话采访】海南大学汽车工程系 副教授 肖明伟:甲醇和乙醇进去的话,添加量多了动力就会变差的,不会变好。因为它们的特性和汽油柴油不一样,本身发动机是按照汽油或者柴油的设计,换一种燃料进去,就跟我们人一样,消化不良。发动机缸裂,燃料在机箱里面燃烧不正常,包括对油路可能有些磨损,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合成氢动力水拉人头模式涉嫌传销

26号,在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反馈给海口市工商局后,执法人员也对这种疑似靠拉人头获利的模式做出初步认定。

声音来源:海口市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 处长 周晓:它这个已经涉嫌传销了。构成传销的两个要件,一个是入门费,一个是拉人头。入门费就是交2980,购买产品取得这个资格,拉人头就是通过拉人头来获取报酬,拉一个就是2倍就是5960。

昨天记者从海口市工商局了解到,30号早上,他们已经前往亚希大厦10楼进行调查,但现场已经被清理,相关人员都不在,不过他们已经联系上了海口地区推广这种发展模式的负责人,下达了行政指导告诫通知书,并进行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表示,传销主要靠拉人头获利,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利用后来者的入门费补充前面会员的收益,一旦后续加入人员不足,资金链断裂,会员投入的钱都将血本无归。目前,他们已经联合公安部门,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待案件侦破后,将向社会公布。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