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谦--参与传销的人都是善良的,也是可悲的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8-15
点击率: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很多陷入传销组织甚至已经欺骗了很多人加入的人一开始是很善良的,而且可能一直都是很善良的。但是,在当前这种物欲横流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人能够抵御物质欲望带给人的影响。当物欲和不公平同时存在的时候,善良的人们也会产生浮躁,有贪念的善良人对那种听起来很善良的事情特别容易产生共鸣。

    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贪念已经降低了自己的智商,完全失去了基本的判断能力。因此,他们会仅仅依据某一方面的情况对整个的事情下判断,例如对传销组织中人员一开始表现出来的热情、关心非常感动,他们的善良会让他们得出结论,善良的人做的事情一定也是好事。

    殊不知,新进入传销组织的人通常最早接触的人都是刚刚做出“善良的人做的事情一定也是好事”判断的那些人,他们还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从事的是什么行为。洗脑的作用正是在这种环境下产生了。因此,最重要的防线,就是不要抱有贪念。善良人通常更加轻信他人,所以一个善良的人有了贪念可能更容易上当。其实,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街头类似的骗术。

    至于那些相信自己的行为是在抵御外资,是国家支持,是什么消费资本致富之类的人,如果他们不是完全明白自己在干什么,那就只能说他们完全是无知的,愚昧的。贪念降低智商,而愚昧则会导致疯狂。我们从他们那里听到的,无非都是空洞的口号和虚假的宣传。我在网络上看到一篇与我商榷的文章,我的题目是以数字为依据来看待直销业的发展,而这篇驳斥我的文章满篇基本是口号和自己的想法,没有任何的数字来和我商榷。在传销组织中,这样的思维司空见惯,他们不是用事实说话,而是用各种各样的宣传语言来进行所谓的激励。可悲的是,很多人自己满嘴的宣传,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讲的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说他们在里边听到的和外边的不一样,希望有人能够帮助解答。

    其实,要知道他们听到的99%都是谣言和编造,要把这些谣言和编造说清楚,需要花费比造谣者多出百倍的辛苦,况且,我们还会发现,由于听信传销组织谣言过多,用传销组织的逻辑思考,很多人已经很难找到与之有共同语言的人来沟通了。这可能使无知的人自以为是,反而变得更加愚昧,也会更加疯狂。

    无知的人如果接触了大量的编造,并不能使其聪明,他会更无知。无知可以成为偏执的很好理由。这就是我们见到那么多疯狂的原因。

    所以,打击传销,除了政府要加大打击力度,完善有关法律法规之外,就是要发动社会力量,一要治贪,二要治愚。要让陷入传销组织的人在情理法三个层面分清楚自己的问题。对于那些陷入传销听过所谓课程的人,不要认为自己善良就问心无愧,这只是情的层面。而且,也不要认为自己的目的是好的就有理,传销组织的歪理根本站不住脚。而在法律法规层面上看,传销的违法性质是不容置疑的。思考问题要先从法开始,才可能真正理清法理情的关系。生财有道,而要有正确和足够的知识才能找出正道,这应该是所有陷入传销组织的人牢记的。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