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谦--如何看待直销和传销 是否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0-01-21
点击率:

 

         424376.jpg
    这句话是战场的用语,大家都知道其中的含义。只要是战争,无论是正义的一方还是非正义的一方,都这一点都不存在疑义。只是表达上会有所区别,尽量不用这样刺眼的字眼。但是战争是一种特殊的情况,它用来解决无法协商解决的冲突。所以,全世界都在为和平努力,尽量避免战争。

 
    也有人把和平时期的竞争比喻为战争。这种竞争在某些方面确实和战争有些类似。所以中国的《孙子兵法》被世界的商业界尊为宝典,就是因为战争的智慧对竞争中的企业家来讲十分有益。
 
    但是,有些人滥用这种理论为非法传销张目,就十分阴险和可恶。滥用最多的就是成功这个概念。有些网友在向我的提问中常常讲到,非法传销组织者用某些已经挣到钱的人的事例来证明非法传销的歪理邪说,比如说他们的制度可以让每个人人赚到钱。这是会抬出某个很成功的人,于是大家都会相信他们的理论,从而心甘情愿的为这些组织者卖命 。
         timg.jpg
 
    其实,非法传销所使用的制度通常是因征用后加入新人的钱给先加入的人提成的发生。在这里,第一,他不需要销售产品,或者产品是根本不重要的,你只需要拉来新人加入即可,因此完全是一种金钱的游戏;第二,它是不可持续的,因为必须有新人加入才可持续,所以一旦无法找到新人,就必然断掉,这也就为什么非法传销的组织者竟然把“骗”一定要美化成一种理论的原因;第三它是把大部分人的钱向极少数人集中的过程。所以,肯定会有所谓的成功者,即那些组织者或者最早加入一批加入者。
 
    而对绝大多数新人来说,所谓的成功只能靠梦想支撑,其实离他们十分遥远。而即使是所谓的成功,也是一将功成万骨枯,用多少人的辛苦钱堆出一个成功者。如果是在商场的竞争中打败别人,那有些残酷但可以理解,甚至让人尊敬。而非法传销根本就是违反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在不销售产品的情况下用数学游戏来敛财,那就不仅可恶,而且可恨。
 
    但非常可怜的是还有很多人却相信他们的逻辑,把发财的梦想交付给非法传销的组织者。我想他们也可能真的是想不通这种无情无理的逻辑,以为这就是生意,这就是机会;或许是有些人看透了这种逻辑,但寄希望于自己能成为那个万骨之上的一将,抱着侥幸的心理继续做那个被自己看穿的梦想。无论那种心理,绝大多数的人的结局都是可想而知的。
 
    所以,我劝大家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成功者,如果他不是假造出来的,也是站在万骨枯之上的。要知道,万骨枯不是战场上打仗的结果,而是全部被它美丽的谎言欺瞒的结果。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