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的传销骗倒不少社会上有身份的人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09-02
点击率:

 

           南京浦口传销人员
                              南京浦口的传销人员被抓


    近日,南京警方破获了多个“自愿连锁经营”传销组织,大多打着政府重点扶持,纯资本运作等幌子骗人骗钱。据浦口检方的统计,从2011年12月至2012年7月,他们已连续办理了3起传销活动案件,涉及上万人,已经批准逮捕76人。

    2012年9月,南京市民袁慧应朋友之邀,来到浦口某大型小区。朋友称自己加入了一个组织,是政府重点扶持项目,有很好的前景,投入几千元就会有很高的回报。

    袁慧一听就觉得是传销,忙劝朋友“回头是岸”,但朋友根本不听,袁慧赶紧报了警。

    其实从2012年6月起,警方就陆续接到举报,称该小区有大量传销人员。2012年12月11日晚,警方将这一组织核心成员全部抓获。卢从飞等12名骨干成员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几十人被取保候审、劳动教养或遣送回家。

    据了解,这个组织分两个体系,卢从飞是其中一个的领导,被称作是“大总管”。

    今年30岁的卢从飞来自福建漳州,曾在福建省射箭队接受五年的训练,2000年参加全国青少年射箭比赛,获得了团体冠军、个人亚军的好成绩。2012年6月的一天,老乡王齐在QQ上联系他,称自己在南京浦口做生意,极力邀请他一起来做。

    卢从飞到了之后发现,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好像是个传销组织。王齐告诉他,没有实体产品,只是资本运作,是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将来运作好,还可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卢从飞最终相信了,交了3800元入会。

    短短几个月时间,他积极发展下线,拉拢亲朋好友加入,很快就升为“大总管”,他所在的体系内有三四十名成员。


    传销组织已成为小区“公害”

    检方发现,这个组织有别于以往的传销组织,没有任何产品买卖,是赤裸裸的金钱运作方式。

    按照规定,新人入会时,需要交一份钱(3800元),就可以成为业务员。如果一下子交69800元,就可以直接升为“主任”。交了这笔钱后,会有1.9万元的返还。但这笔钱要用来交房租、水电等,所以实际没有获益多少。

从2011年至今,不时有人在网上举报称,浦口几个大型小区里存在着成百上千人规模的传销组织。网友描述这些组织的特征,与“自愿连锁经营”十分相似。

    “自愿连锁经营”传销组织为了掩饰非法的本质,采取了很多欺骗性和诱惑性的方式。比如,在第一次发展“下线”时,传销分子往往打着“国家阳光工程”的幌子,宣传是国家支持、鼓励的新兴产业。传销分子会带着新进人员参观超市和工地,鼓吹“集资”是为了国家的建设发展,还给每个人发集团号,甚至号称依法纳税,都是为了证明组织的“合法性”。

    浦口检察院检察官崔蓉蓉告诉现代快报 (微博)记者,“自愿连锁经营”没有总头目,都是个人自己发展下线,达到一定规模即可“晋升”为老总。几年前“自愿连锁经营”传销组织在安徽合肥一带活动,经当地警方打击,向外地转移。由于浦口新建小区多,空置率高,加上租金便宜,一些组织就选择在此“落脚”。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