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公安局打掉8个传销窝点,共抓获参与传销人员91人

文章来源:嘉兴公安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率:

 

12人“蜗居”两室

没有正经工作

他们喊口号,做发财梦

传销组织害人不浅

一举拿下8个传销窝点

8月17日凌晨,嘉兴市公安局嘉善县局组织150多名警力,一举端掉隐藏在嘉善、桐乡等地的8个传销窝点,共抓获参与传销人员91人,扣押赃款11万余元,其中9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这些传销人员来自全国各地,都是年轻人。去年以来,他们通过电话联系、网络交友等方式,以介绍工作等为由,将受害人骗至嘉善等地,通过讲课“洗脑”,假借“天津天狮”品牌进行非法传销活动,该组织已发展传销人员100余人

“天津天狮”品牌是什么东西?网上随便一搜就跳出好多关于它的新闻。

该“天津天狮”其实就是一个以各种形式诱骗成员投资的组织,他们会以医药保健等的名目,把成员骗进组织,进去了就很难再出来,平时还会以返还“入门费”或者“返利”的形式给予成员甜头。

据侦办该案的民警介绍,传销其实就是传销组织通过“洗脑”,扭曲成员对劳动与金钱和货物与交易的看法。

传销危害最大的就是对人的精神控制。这个传销组织里大部分都是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人,统一住宿,天天接受所谓发财致富的”洗脑“,然后被要求去拉人、骗人。

警方查处的其中一个窝点在嘉善一个半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内,两室一厅一卫,50多平米的屋子里面睡了12人。两居室的屋子里没有空调,只有一部电扇,进门就闻到刺鼻的汗酸臭味。10平米左右的客厅,铺了张草席,睡了5人。房间里床上、地上睡了4人,还有1人睡在茶几上。另一间房里,1名男子甚至睡在阳台上。客厅里有一桶饮用水,里面的水十分浑浊,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不工作、听听课、喊喊口号……如果这样都能发财致富,那真是太天真了。

目前,9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82人经教育后被送回老家。

传销组织犹如噬人魔窟“

传销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各类传销组织。一般有两个明显特征:一是要交入门费,让你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获得加入资格;二是“拉人头”入伙,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所交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

近来,我国个别省份出现了有人在识清传销后,为了逃离“魔窟”跳楼跳河最终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其中发生在天津的“李文星之死”事件,更是令人痛恨和惋惜。

5月20日,刚从东北大学毕业一年的李文星被诱骗至静海的“蝶贝蕾”传销组织。

6月28日早晨,李文星给母亲发短信,说手机丢了,等他买个新手机再联系。晚7点左右,他说忘了母亲的手机号,让她发过来。这些表明,李文星被控制人身自由的可能性极大。7月8日晚上,他给家里打电话说,“谁打电话要钱,你们都不要给。”

7月14日,李文星的尸体在天津市静海区G104国道旁的一个水坑被发现。

“蝶贝蕾”是怎样一个组织?据解救出来的成员形容,因为“蝶贝蕾”要求所有成员“忆苦思甜”,所以吃住一切从简——馒头、咸菜是他们一日三餐主要食物。

传销人员就是在这种生活环境下做着他们的发财梦。

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学生林华蓉7月11日去湖北后,再也没回来。

8月5日,林华蓉的遗体在湖北钟祥市皇庄水路派出所辖一条小河内被发现。她的死因,经家属和警方证实,和死于天津的大学生李文星一样,均系陷入传销组织。

传销导致的惨案接连发生,他们是如何抱着希望前往,又是如何抱着绝望自杀?

其实很多人误入传销组织,识破其面目之后也想离开。

但是,传销组织者通过殴打、扣押身份证、同伴监视等方式控制传销人员,甚至逼迫他们去行骗,最终误入传销者变成为加害者。

打击传销,需要广大群众参与

从警方查处的传销窝点情况看,现在传销窝点很多都在老旧居民小区里,而且传销人员的行动也越来越隐蔽,他们出入也是三三两两,而非成群结队,只有集中上课和住宿时才在一起。一方面,警方将加强登记检查发现线索,另一方面,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民合力打击传销组织。

警方提醒

近年来,新型网络传销犯罪“异军突起”,其借助互联网发展下线,披着微商、原始股、虚拟货币、购物消费返利等外衣,传播速度更快、传播面更广、危害更深、打击难度更大,短时间内就能聚拢数量庞大的参与者,有些甚至从局部蔓延至全国。

打击传销 你我共同行动

来源:嘉兴公安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