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天津天狮 引诱胁迫他人参加传销组织

文章来源:法制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09
点击率: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包翠婷 

近日,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法院对一起88人涉恶传销组织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周某勇、丁某康、韩某某、杨某军等19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至10年5个月,并处相应罚金;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上述被告人退赔非法所得给被害人合计48.4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以来,周某勇、丁某康、韩某某、杨某军等人假借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在英德市范围内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该传销组织分为A至E五个层级,传销活动人员包括周某勇、丁某康、韩某某、杨某军等人在内约100人。

在该传销组织中,层级分工明确,A级、B级负责领导、管理、控制整个传销组织;大C级负责管理、组织C级人员及传销窝点的其他人员,并协调上下级关系;C级各自管理一个传销窝点,每个传销窝点有包括D级、E级在内的传销成员若干名。

该传销组织为牟取利益,通过网络聊天工具以男女交友、招工等名义,将被害人诱骗至英德市内的传销窝点,然后通过语言威胁恐吓、限制人身自由、“洗脑”及殴打等手段,强迫被害人购买每套价格为3900元的虚拟产品并加入传销组织,每个层级的传销活动人员从中获取不同比例的提成。经查实,该犯罪集团累计非法牟利90多万元。

法院认为,该犯罪集团以推销虚拟商品为名,要求参加者以交纳费用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层级,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或抢劫财物,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组织严密,成员人数众多且分工明确,重要成员基本固定,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属于恶势力传销犯罪集团。

法院按照各被告人在组织中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并根据其犯罪事实、量刑情节、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