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启动大型打击传销行动,冻结传销资金1400万

文章来源:南国早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05
点击率:

 

5月3日凌晨,北海市启动今年大型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第一战役,一举打掉两个庞大的传销体系,共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人员199名,冻结资金1400余万元。当天的行动中,警方还揪出一批潜伏在打传队,为传销人员通风报信的“内鬼”。

在北海市北海大道一小区,警方查获大量现金和涉传资料。 北海警方供图

传销大案

涉案总人数达1.29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25日,北海警方获取一条有关组织领导传销团伙的线索。警方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扩线排查。经调查,发现该团伙参与人数较多,形成了一定规模,社会影响较大。

后经半年时间摸排,警方逐步锁定了两个组织领导传销团伙。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两个团伙均以亲戚、同学、男女朋友等关系人员为目标,发展进入传销体系;同时以实体产业、公司对外作掩护,开展传销运作。传销团伙以“乐”“仁”“义”“智”“鸿”等多种字辈代替涉传人员真实姓名进行管理,每个字辈下再发展下线。据统计,这两个体系的“老总”级人数达到400余人,网络管理人员100余人。

“据估算,这两个传销团伙的涉案总人数达1.29万余人,涉案金额高达9亿元。”一办案人员说。

凌晨收网

抓获199名涉传领导人员

摸清上述两个团伙的基本情况后,一张法网悄然铺开。5月3日凌晨,北海市组织公安、工商等部门共120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在广西、山西两省(区)四市同时对“9·25”传销案件骨干分子实施收网抓捕行动。

3日凌晨3时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北海市北海大道一小区。经执法人员再三要求,一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骨干人员始终不愿开门。执法人员随即依法破门,将嫌疑人李某控制。

在北海市西南大道一小区内,面对执法人员的清查,来自山西的一户人家辩称存在误会。但执法人员在其房间内搜出大量银行转账单,还搜出了符合传销特点的笔记本。在这些笔记本上,传销人员的姓名均被以“乐”字开头的名称所替代,且申购日期、数量都一一列明。

截至3日上午8时许,在此次行动中,共有199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人员落网,其中重点目标对象138人。执法人员在现场收缴现金749932元,查扣车辆49台,缴获银行卡1021张,并成功冻结账户732个,金额达1439万元。

肃清队伍

揪出10名打传队“内鬼”

记者注意到,在当天的行动中,北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突然发布命令,将现场集结队伍中的10名辅警带离调查。据该负责人透露,这10名辅警涉嫌给传销人员通风报信。

据知情人士介绍,部分传销分子在北海经营多年,“人脉极广”。为躲避警方打击,他们不惜花重金买通打传队工作人员。在过往的一些整治行动前,这些“内鬼”会提前走漏风声,让传销人员快速脱身,并疏散“下线”。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此事正在审查中,尚不便透漏更多细节,警方将会严厉查处,肃清打传工作队伍。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曾将北海市列为11个传销重点整治城市之一,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对此表示,传销分子寄生在北海,不仅破坏北海名声,还干扰市民的正常生活。从5月3日起,北海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彭庆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