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是目前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一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

文章来源:传销救助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29
点击率:

 

“杀猪盘”是目前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一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不同于以前骗财骗色的单个骗子,“杀猪盘”类诈骗呈现犯罪集团化运作的特点。这些犯罪集团内部公司化运作,采用传销手段发展成员,并设法将犯罪所得合法化。

多人诈骗集团通常具有严密的组织管理体系,分工明确,层级严密、“组团”诈骗,有专门的骗术培训和严格的内部管理。比如,有的犯罪集团建立“经理-课堂大领导-主任-业务员”等多个管理层级,并按层级高低比例分赃。

从目前出现的案件来看,为了稳定骗子队伍和扩大“业务”,“杀猪盘”从业者千方百计地吸纳、裹挟更多的人加入。他们与传销手段相结合,收取“人头费”,诱骗同乡、朋友以及网上找来的诈骗对象加入组织,通过缴纳新成员的“入门费”和直接诈骗所得,迅速提升在组织内的层级地位,获取更高比例的分成。一些受害者被骗“洗脑”后,转变为诈骗分子。

在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段某某等63人特大交友诈骗案中,这个犯罪集团在河北省某市设立22个诈骗窝点,组建起120余人的诈骗团队,除了骗取钱财外,还想法设法拉人入伙。他们冒充单身男女网恋交友,在取得对方信任后,直接骗取钱财,或以找工作等名义诱骗对方至河北加入该犯罪集团。

在获得巨额诈骗资金的同时,诈骗组织者通过与专门洗钱的“水房”合作,想尽办法让非法所得“合法化”。他们通过上下勾连,将诈骗赃款转移至“水房”,迅速拆分后进行“洗白”。所谓“水房”,是指随着国内对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力度不断加强,诈骗团伙向境外转移并将诈骗环节与转账环节分离后出现的一种新型犯罪窝点,是诈骗犯罪链条上负责拆分转移诈骗所得资金的关键环节。因专门负责将赃款“洗白”,故得名“水房”。“水房”往往藏匿在国内独立运作,可同时为多个身处境外、实施不同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进行“洗钱”。大量赃款注入“资金池”后,通过多层级的银行卡进行资金流转和拆分,同时,这些卡还伴随大量其他资金进出。这就给追赃中“诈骗金额关联性”认定带来一定困难。多层转移后,这些资金通过特定App购买虚拟货币,再以“提币”的方式,转移到境外联络群提供的海外账户,实现资金“洗白”。

据媒体报道,“杀猪盘”的大本营往往设在东南亚,如菲律宾、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允许线上赌博的国家。来自国内的诈骗分子,模仿电信诈骗集团的模式,从团伙头目、中层再到底层“业务员”,都是从国内高价招聘来的年轻人,导演着一个个的“杀猪盘”骗局。

伊对提醒:交友管好钱袋子,若遇可疑立报警。

1.判断对方的言行是否符合其“人设”。

骗子往往将自己的身份包装得很光鲜或者很神秘。要警惕那些声称自己富有、身世显赫或者身份和职业特殊(如军官、特工、华侨等)、有特殊关系(如父母亲人是政府高官、企业高管)的人。要多方去核实他们所提到的信息。

2.对紧急借款、赠与、投资之类的金钱事项要谨慎。

最稳妥的办法就是不借钱给对方,不接受对方所谓的“赠与”,也不听从对方的“投资”建议。

3.多向身边亲友征求意见,特别要重视对方负面的评价。

很多人之所以受骗,是因为缺乏社会经验和相应的防骗知识,容易陷入对方的甜言蜜语之中。此时,要与身边的亲朋好友多交流,听听他们对自己交友上的看法和建议。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受骗的几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