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丰盛”实为精神传销敛财骗局,要坚决抵制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6-08-03
点击率:

 

     【新闻随笔】 “如果全北京2000多万人早上起来都想着心情很阳光,空气很好,那雾霾一定会变好,这就叫共振。”因为连接宇宙能量并共振所以产生奇迹,这在很多人看来是荒诞的逻辑,一小部分人却深信不疑,甚至心甘情愿为此支付少则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的“课程费”。近日有媒体记者卧底一家名为“创造丰盛”的心灵培训班,揭露其敛财骗局。

    “创造丰盛”大打科学牌,并在其官方介绍中将自己包装成一个“承载宇宙信息、传播宇宙真理的生命成长管理与实践体系”。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其所谓的“科学”“精髓”竟然是,只要保持高频振动,就能接收到宇宙能量,就能创造美好的东西。稍微有一点科学常识的人,估计都会对这套“理论”嗤之以鼻,但现实是,“创造丰盛”心灵辅导机构目前已在全国设立超过40个学习中心和工作室,吸收会员逾万名。
 
    学习课程起步价5万元,一节普通的幸福关系咨询课2万元,国际学员班100万元……不低的课程报价,说明了“创造丰盛”的会员们在社会金字塔结构中的位置不会太低。按照常理,他们的文化水平和智力水平最起码也不太可能低于社会平均水平线。但正是这个群体对“宇宙能量”等种种神乎其神的概念毫无免疫全盘接受,不仅自己加入会员并不断购买升级课程,还拉亲戚朋友一起感受“共振”。对此,值得多问几个为什么。
 
    生活中,或者家庭关系亮起红灯,或者事业发展遇阻,或者空虚寂寞,或者对周遭环境愤懑不平,总有一些人想要急切地改变自己当前的状态。心灵培训班那些深谙心理学“奥秘”的讲师们,正是摸准了这些人失衡的心态和需求,给予爱和鼓励让你放下心理防备,继而画出未来美好生活的大饼,并在不断的情绪激发中让你逐渐对培训小圈子产生依赖性,最终在集体的压力和不断地重复中让你给谬误亲自贴上真理的标签。
 
    不管动辄几万元的课程有着多么炫目的名字和“科学”的概念包装,其实也只不过是成功学、心理学、催眠术和心灵鸡汤“乱炖”下的洗脑术。这种套路在之前曝光的各种传销骗局中并不鲜见,而且屡试不爽。再考虑到其层层返利、团队计酬的特征,以及“鼓励”会员发展下线“将大爱传递下去”的事实,各路信息拼图可以得出结论:“创造丰富”涉嫌传销。有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也称,这是一个通过精神控制,涉嫌进行有害培训,以达到非法敛财目的的组织。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个人都有可能遭遇精神危机。而且置身一个变革的时代,旧的社会关系网络和价值体系被打乱,但新的社会参照系和价值定位还远未完成,各种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更是增加了精神危机的产生频率。“创造丰富”的野蛮生长将四处弥漫的精神空虚和迷失猛然推到前台,警示我们事件发出的危险信号,关注社会的精神危机,畅通更多的心灵纾解和减压渠道。
 
    当然,这并不是说作为受害者的会员们就“我弱我有理”,因为如果没有一丝贪念和不切实际的想法,也不至于钻到“宇宙能量”的套路里一条道走到黑。
 
    此外,此事还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早在2012年,“创造丰盛”创始人的一套灵修理论就遭到了主流媒体的曝光和批驳。而且据媒体报道,就在今年4月份,有学员向工商部门举报“创造丰盛”涉嫌巨额资金诈骗、非法传销,并维权成功追回部分资金。可见,对这样的“精神传销”,必须严管,必须抵制。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