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揭秘网贷平台贷款网络诈骗,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07
点击率:

 

观察君温馨提醒各位: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自称客服人员的退款电话,特别是说用网贷做退款的,更可以判定就是骗局。

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2日通报:警方近期接到多起报警,受害人竟然通过网贷平台贷款后,将钱转给骗子。针对此类新骗局,警方进行揭秘,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

前不久,江苏省张家港市民陈某某接到一自称为某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陈某某买的尿不湿有问题,平台将给予退货。确实,陈某某最近在该网购平台购买了尿不湿,“客服”所说的相关购物信息都是对的。于是,她便放松了警惕,并询问退款事宜。

这时“客服”表示,为了不影响网购平台信誉,平台将私下里将钱退给她,而且会双倍退还。陈某某万万没想到,不仅能退货,还有赔款,于是赶紧咨询该如何退款。

这时,“客服”开始询问陈某某的支付宝信用分,然后让其通过一些正规的网络借贷平台借钱。“客服”表示,这些钱不需要陈某某还,到时她只要将扣除退款后剩下的钱转给平台就行了。

为了拿到退款,陈某某没有多想,当即通过多个网贷平台借了4万多元。之后,“客服”发来一个支付二维码,陈某某便通过这一支付渠道,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陆续汇出4万多元。

此后,她再跟“客服”联系,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而她的网贷平台中,贷款是实实在在在自己名下的。这时,陈某某才意识到被骗了。

“此类骗局是随着网贷业务兴起而出现的。”江苏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骗子利用受害人对相关网贷业务不了解、不熟悉,编造种种理由让受害人办理相关贷款,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常见的套路是,受害人接到冒充各大网购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订单异常需要办理退款;随后,受害人添加骗子的微信,骗子在交谈中想方设法了解受害人支付宝的“信用分”,以便为之后的“借贷”铺路。

得知“信用分”后,骗子就开始要求受害人开通各种借贷项目,如“蚂蚁花呗”、“蚂蚁借呗”、“招联好期贷”等,再依据受害人“信用分”的高低,申请不同数额的贷款;贷款一到账,骗子立即发送二维码让受害人通过支付宝扫描转账。

警方介绍,除了支付宝旗下的借贷平台外,“亲密付”、“微粒贷”、“京东白条”、“360借条”等借贷业务也被骗子盯上。

针对此类案件,江苏省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自称客服人员的退款电话,特别是说用网贷做退款的,更可以判定就是骗局。

广大市民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官方客服咨询核实,或者报警。同时,在网购后,妥善处理快递单,不要随手丢弃;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避免使用公共场合的免费WIFI进行网购,以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

关于版权:P2P观察分享P2P相关的要闻、干货。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或附上报酬。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