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一路暴涨,真与假怎么能说清楚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率:

 

 关于中本聪到底是谁的猜想从来没有停止过,随着比特币一路暴涨,猜测更是与日俱增。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中本聪不是为了名和利而创造比特币,自比特币网络平稳运行后,中本聪逐渐淡出比特币的社区,甚至于销声匿迹,正是因为创始人的中本聪的淡出,人们对使用比特币的信心提升到另外一个高度。

早期比特币社区的重建

2009年五月份,在发布白皮书后的接近一年时间里,中本聪收到无数极客的电子邮件,其中包括一位叫做马迪,因为由于创世开发者马哈尔突然消失,中本聪急需要一位辅助者来推进比特币社区的发展,以此让更多人认识到比特币的存在,正好,马迪对比特币理念的认可,马迪并不是一位网络朋克,他给中本聪写的邮件是这样子说的:我很想为比特币的事情帮忙,不知道我能做点什么?

邮件的中心内容:广泛应用的系统,似乎会给政府能力带来灾难性的影响,能够看到比特币前景,让我们往自由真正的走进一步,我觉得兴奋不已,我们现在需要,看到一些让人信服的证据,看到什么软件或者系统能够安全的运行,然后就能够在现实中运行了。

中本聪立刻回复道:你对比特币的理解完全正确。

有了前期者的支持,中本聪开始强调他的伟大理想和动机,他想让更多人来使用比特币。但是受限于自己的表达能力,因为中本聪主要是搞编程,而随着马迪的加入让比特币社区如虎添翼。

没过几天,马迪就发来一篇篇文件,从多方面阐述比特币,表达的东西非常直白,甚至于有点激进。

然而,中本聪对马迪写的介绍非常满意,他很快的将比特币网站的所有权限开放给了马迪,允许马迪随意修改网站的内容,中本聪还鼓励马迪寻找更多的专业人士来一起协助,把比特币网络社区的人数弄上去。

就在几周之内,马迪就让网站焕然一新,马迪修改了中本聪最初复杂性的简化,从而让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比特币的社区。

真正的实现网络自下而上的构建,以共识机制来推进社区的发展,比特币社区的基因,一路传承下来,以自由意志构建数字货币领域的共识。

交易所的创世

比特币早期开发者对技术和社区的热衷,出于网络朋克对技术的改进,并没有真正比特币的定价有直接推动作用,真正启动的还是MTGOX将比特币带入普通人的视野中。

东亚国家的对赌博的有着深刻理解,杰德随手在比特币论坛上发布一则广告:大家好,我建立一个新的比特币交易网站,欢迎大家来看看。

刚开始的mtgox是接受客户将法币直接打入自己的贝宝账号,开始探索交易所的模式,就如传统意义上经纪人账户一样,虽然本身已经违反了中本聪去中介化的原则。

其中最大的问题变成了资产安全的本质问题,如果哪一天杰德把电子钱包弄丢了所有客户的钱就将血本无归。

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忧确实没有错,mtgox后面的倒闭,以及交易所监守自盗的问题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去中介比特币和中心化机构的交易所,本质上是一场博弈,最后的悲剧全部是以客户的金钱做为代价。

不过,正是如此,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比特币的存在,也让中本聪的理念得到推广,不过交易所始终毁誉参半。

更多人进入比特币市场,就意味着赌徒的到来,泥沙俱下。

 

野蛮人在敲门

 

中国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是由温州商人杨林科和黄晓宇创办,他们的初衷理想并没有多大,只是想做个副业,有趣的事,刚开始交易的手续费和杰德一一样,同样是进入个人账户,杨林科负责客户沟通和入金账户的托管。

一切都随着李启元的到来发生了变化,2013年,李启元第一次和比特币中国接触的时候,要求比特币中国将他视作联合创始人的头衔,杨林科和黄晓宇答应了。

李启元是在国外长大,在中国,他发现了相对于美国那些自由意志派,中国人极少有感兴趣,中国人对炒作的热忱,在黄金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还有对Q币的炒作,买卖Q币哄抬价格。

他从中看到了机遇所在,比特币中国同时把握住了机会。

比特币第一次在中国获得主流媒体曝光是央视财经频道的记者找到北京的一家酒吧,在一位美国人的极力怂恿下才促成了比特币在中国线下的第一笔交易。

跟美国不一样的是,在中国资金受到严厉管制,面对迅猛增长的中产阶级人群,每年只能往国外汇款5w美元的额度,简直少的可怜,比特币成为了新的一种换汇手段,在中国受到热捧,中国比特币市场的价格一度引领国际比特币价格。

中国人喜欢投机,由于资金充足,消费和投资的热情高涨。

 

自由意志VS博弈心理

 

西方人对自由意志的向往,自由意志其中并不是说为所欲为。

恰恰相反,自由意志是指一个人能控制自己的意志,剔除各种情绪波动,实际是一种自我控制力。

但为什么这种自我控制力叫做自由意志呢?因为西方人认为自我控制是通达自由的条件。

人的意识世界内容庞杂,有着各种各样的情绪,投资情绪可以将各种情绪放大,除非受到过交易周期的洗礼才能够真正控制情绪,也就是所谓的成长,无论是投资标的的认知还是自我认知更会提高。

自我意识的提升财富自由的脚步就不会太迟到来,所谓的水到渠成。

如果一个人没有实现对自己情绪的控制,不能够将自己的注意力聚焦目标之上,那么他就是一个不自由的人,一个生活在精神牢笼之中的人,也就是一个没有被理性文明所光照的人。可以说,中国人对自由一词的误读是非常深的。特别是对财富自由的执念,认为财富自由后就是一个会所嫩模别墅靠海的一种放纵的状态。

中国人对投机的渴望胜过对自由的渴望,投机说明对风险的容忍性相对较高,侧面证明了中国人的荷包满满,财富自由基本是全面共识,而比特币恰恰符合炒作性质,至少对中国人正是如此。东西方殊途同归,并没有优劣之分。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