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星事件之后,求职大学生的安全谁来守护?

文章来源:蒲公英微校园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8-30
点击率:

 

    “你哥在天津出事了!”

    7月15日,李文月意外地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听到电话里母亲的啜泣声,李文月感到难以置信。挂了电话后,她不停地对自己说:“那肯定不是我哥,一定是他们搞错了。”可是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

    李文月的哥哥,现年23岁的李文星出生于山东德州的一个农村家庭。去年刚从东北大学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作为家里唯一的大学生,从小成绩优异的哥哥曾是他们全家的希望。大学毕业后,考虑到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经常需要在外地奔波,而父母年纪已经大了,李文星想有一份地点相对固定的工作,这样便可以照顾父母,在和父母商量之后,李文星便只身前往北京,报了培训班来学习JAVA,希望之后能做一个待遇还不错的程序员。

    “找一家公司,可以在那边长远地发展,走技术路线,三年做到高级工程师”这是李文星对自己工作的期许。

    然而秋天快要到了,李文星却永远也不可能收获这份果实了。

    2017年5月,李文星开始在各家网络招聘平台投递简历,要强的他刚刚谢绝了好友推荐的新东方工作机会,“一定要靠自己的本事找到工作”,但是过程似乎不那么顺利。直到15日这天,他在BOSS直聘上发现了一家名为“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而这,也成为了他乃至这个家庭梦魇的开始。

    其实李文星并不满意这家公司,“就只有电话面试了我一下,我都不知道(这工作)靠不靠谱,我怕是传销的。”但是最后迫于几个月没有工作的压力还是下定决心,按照offer中的要求在5月20日坐上了前往天津滨海高新区软件园的车。

    剩下的两个月间没有人确切地知道这名23岁少年的真实状况,除了和家里的几次越来越异常的联系和一反往常地向朋友伸手借钱之外,他在逐渐地远离这个世界。

   7月8日,他给远在老家的母亲打了最后一个电话。

    “谁打电话要钱你们都别给”。

    剩下的日子音信全无。

    5天后,有人在天津市静海区G104国道旁的一个水坑里发现了一具青年男性的尸体。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这名男性已无法辨认,但遗物中的身份证上清清楚楚的写着他的名字——李文星。

截至目前,由于尸检报告还未出来,李文星之死还未能被正式立案。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他死于一起传销骗局。

    李文星之死并不是个案。事实上,每年在校大学生毕业或者在校期间实习过程中都会面临着很多威胁。

    这次事件起源于BOSS直聘对入驻公司的审核机制不严格,经有关媒体实际测试,在该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时只需要提供公司名称、邮箱号和职位名称,而这些仅仅根据这些信息,并不能做到公司的实名审核及相应的信用认证。但是在当下,类似于BOSS直聘的实习岗位平台在当今并不在少数,身为学生群体急于找工作,很多情况下并不能正确辨认岗位的真实性。

    再者,相对于大多数在校大学生来说,其所从事的假期实习由于期限太短,很多公司并不会与其签订就业合同,这就在无意之中埋下了隐患,一旦发生安全问题,学生的权益并不能得到有效保护,事故的责任承担方往往只能是学生本人。

    而在大学生就业过程中,所遇到各种问题又岂止于此。身处于弱势地位的大学生们一直在受到各种挑战,甚至会有很多职业专科院校学生会被学校强制要求到固定单位实习,否则就不予毕业,这些学生的权益,又有谁来守护?

    7月28日,事发两周后,BOSS直聘接到记者问询,随后与警方取得了联系并向其提供了与案情相关的信息。该公司8月2日下午表示,在一切水落石出之际,依据法律应当承担的一切责任,都愿意彻底承担。

    真相也许终将浮出水面,可是不久之后,又有几个人会记得,几百公里外的山东农村,有一个母亲永远地失去了自己为之骄傲的儿子。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