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公司携手西门子共建数字化日化车间

文章来源: 完美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29
点击率:

 

  面对来自内外部的挑战,完美公司果断抓住数字化机遇,乘风而上。早在2011年,公司便开始在中山市南朗镇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投资建设完美华南生产基地,并以此为试点,致力于打造广东省乃至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截至2019年,完美公司在信息化方面的累计投入已超过1亿元。公司还制定了“数字化、年轻化、时尚化”的发展方向,希望以数字化技术铺就一条通向未来的大道。
 
\
 
  作为完美公司在国内最大、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完美华南生产基地是其实践数字化的“试验田”。西门子则与完美公司同耕,共同释放数字化技术的无限潜能。
  完美公司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张小卫表示:“我们信赖西门子在数字化领域的先进性和专业性。我曾在德国实地考察过西门子先进的数字化工厂,亲身感受到数字化给生产和运营带来的‘质变’。这也让我充满信心,相信西门子可以为我们提供完整且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这样的合作必将帮助我们在生产和经营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从2017年起,完美公司携手西门子在完美华南生产基地打造数字化日化车间。西门子提供了包括XHQ运营决策平台、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高级计划排程系统(APS)、SIMATIC IT eBR制造执行系统(MES)、SIMATIC PCS 7系统、SCALANCE工业网络、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等在内的过程行业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帮助车间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和高柔性,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打造稳如泰山的“大后方”
  如果说销售端是“战况”瞬息万变的“前线”,那么研发与生产端就是支援前线并为其稳定输送“弹药”的“大后方”。针对需求,西门子为完美公司量身订制了数字化车间的完整解决方案,让研发、生产与管理经营拥有稳如泰山的“大后方”。
 
\
完美华南生产基地数字化日化车间内部
 
  对于新产品,相关需求会汇总至PLM系统,实现从立项到配方研发和实验等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得到的配方数据和工艺信息将由SIMATIC IT eBR系统用于产品生产。而对于既有产品,APS系统会根据来自ERP系统的订单信息完成排产,生成具体工单并发送给SIMATIC IT eBR系统。
  SIMATIC IT eBR系统是运筹帷幄的“生产副手”。有它在,就有了指挥大局的“主心骨”。一方面,基于SCALANCE工业网络,SIMATIC IT eBR系统通过SIMATIC PCS 7系统有条不紊地将一条条生产指令下发至覆盖整个车间的PLC,对各设备进行精细化管理。这杜绝了人工作业可能出现的偏差,让每步操作都准确、高效和稳定。另一方面,针对日化等对合规有严格要求的行业,SIMATIC IT eBR系统还可以详细记录并审核所有合规相关信息,让生产有章可循。
 
\
一线工人在车间内通过SIMATIC IT eBR系统查看生产情况
 
  同时,PLC在生产过程中会收集大量温度、压力、乳化时间等生产数据。这些数据通过SIMATIC PCS 7系统逐级反馈至SIMATIC IT eBR系统和APS系统,最终到达ERP系统,形成一个完整的信息流闭环。八方数据汇聚到一起,方便工作人员随时了解生产状态、交付周期和整体成本等综合信息。
  同时,XHQ运营决策平台如同“舰长驾驶舱”,是管理人员的“智库”。它汇总、集成、分析和可视化来自各后端数据源的资产和业务信息。工作人员不仅可以在电脑甚至手机上实时了解周转率、品质合格率等核心数据,还可以快速查看历史参数。这为管理层做出战略决策提供了有效洞察和可靠依据。
 
  至臻完美,至诚合作
  从2018年起,该项目中的各系统已陆续上线并投入使用。除已上线系统外,完美公司还将逐步应用西门子的SIMATIC IT Unilab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等产品,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
  覆盖整个车间的西门子自动化设备与数字化系统无缝集成,帮助完美公司显著提升了产品研发和车间的生产效率,大幅缩短了产品的上市时间并保障了产品质量,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车间运营和管理流程。
 
\
访客可以在数字化日化车间的展厅内了解车间的运行情况
 
  未来,完美公司还将开放数字化日化车间,供客户、供应商及普通市民参观。公司也将把数字化技术及项目的成功经验推广至整个集团,逐步实现对全部产线设备的集中控制。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