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县工商局打击假天狮传销窝点四个,教育数十人

文章来源:中国工商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2-04-14
点击率:

 

赣县传销
赣县工商局端4个传销窝点

    今年9月,赣县工商局经过严密部署,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连端4个传销窝点,解救被困人员1人,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92人,取得了传销打击战的初步胜利。

    闻风而动

    8月中旬,赣县梅林镇某村村民到工商局举报,反映有一伙外地人在该村一个废弃的民房内活动,疑为传销人员。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出动。由于这些人警惕性高,执法人员未发现他们聚集的踪迹。之后,经过反复调查,执法人员掌握了这些人的行动规律。

    “传销组织隐蔽性极强,常常在偏远地带的废弃房屋开展活动,难以发现。线索的取得是铲除传销的关键因素。”赣县工商局一名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自今年8月各地开展大规模打击传销活动后,赣县工商局就敏锐感觉到部分遣返的传销人员可能来赣县聚集。为此,该局抽调有经验的执法人员组成专办小组,同时,联系各社区(村组)负责人,密切关注外来可疑人员,对可能出现的传销组织实行“全覆盖”监控。

    利剑出鞘

    线索是关键,摸清传销组织的活动规律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为能一举端掉盘踞在赣县的传销窝点,赣县工商局执法人员一边走访、排查城乡接合部等传销多发区,一边想方设法与被骗人员黄某取得联系,最终获得了传销人员居住及活动的地点。

    9月9日,在掌握充足线索的情况下,赣县工商局联合公安执法人员,前往赣县梅林镇捣毁传销窝点。执法人员现场共控制传销人员67人,查扣有关传销授课知识记录本46本。据介绍,这伙传销人员以天津某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从事传销活动,传销人员最少交纳2900元,取得加入资格。

    9月16日,赣县工商局根据黄某提供的情况,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端掉了活动在赣县梅林镇与赣州市章贡区交界处的另一个传销窝点,当场控制8名传销人员,解救了被骗人员黄某。

    不留隐患

    在两次打击传销活动中,赣县工商局的行动可以用“快、准、狠”来形容。“传销活动是社会的毒瘤,要坚决给予铲除,不手软、不留隐患。”参与行动的一名执法人员告诉笔者。

    根据黄某提供的另两处传销活动地址,赣县工商局又先后查处了位于赣县某市场和梅林镇一废弃民房内的传销窝点。至此,赣县工商局已连续端掉活动在该县的4个传销窝点。

    “打击传销,要始终保持高压、围截态势,只有把打击、防控和宣传教育相结合,才能从根本上消除传销,保一方安定。”赣县工商局局长陈晓东在全县工商系统打击传销动员大会上说。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