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销洗脑是怎样的过程?

文章来源:梁宏达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率:

 

有件事我记得非常清楚,九十年代初期有个产品叫仙妮蕾德,当时我女朋友突然跟我说让我去听一个会,说对我的健康有好处,结果我一看她和她妈一块去,当时台上讲师就在讲这个,分级结构,金字塔式的做上线怎么着怎么着。完事儿后我很反感,可她跟我说你在这买份产品吧,你认识人那么多,我当时就说我知道这事儿,在别的地方买了。她就很不愿意,你看领你到这来,你在别的地方买,后来我就百思不得其解,我说她怎么这么着急呢?我这才知道,她娘俩其实都进入了这个组织了。

 

后来我做过好几期节目说传销这个事,传销的几大特点,第一个是什么?拉人头。就是你要拉进一个人给我做代理,分级代理,我就给你返点返多少,这叫人头费,这是传销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再有一个特点,上线挣的永远比下线多,照理说,我拿了货卖了,最后你给我做代理,你卖的多你挣的就应该比我多。可是,在传销体系里,下线永远挣不过上线。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传销要吸引你进来,告诉你,你只要在那,找好几个下线,下线发展下线,几何级数,你就挣着钱了。所以只要是出现这个情况,上线挣的永远比下线多,而且按人头费收,有入门费,这基本上就是传销。为什么你听很多人就说这个,他是为了挣你的钱,想从你这拿,而且我们不否认,你要真做很早的上线,容易挣着钱,但是这个钱是缺德的钱

你挣这钱,你得坑多少人?你对得起自个儿良心吗?

绝大多数涉嫌传销的,都不是什么好货。因为你想,它固定要挣这个钱,它何必再提高质量做文章呢?那不是无用功吗?你看他们的销售手段就能来定性是不是属于传销性质

所以传销最令人闹心的是什么呢?

杀熟。

传销这门生意会把熟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极为庸俗化。所以我说你再想发财,轻易别打熟人主意,打熟人主意最后你人脉都丢没了,你把所有朋友都丢了,你今后怎么办?

我看知乎上也有很多网友问当家人身陷传销而不自知该怎么办?

很多朋友一定会脑海里有这个印象:自己身边的人也不知怎么就卷到传销,跑到广西、湖南,然后家里人就拽他们回来。弄回来之后说不听,又跑回去了,就跟那毒品上瘾似的,你想让他戒掉这个瘾特别难。传销在许多地方都扑不灭,有非常深厚的社会根源。陷入到传销的人不外乎几种情况——转业兵、大学生、农民工、做小生意的,这些人并非没见过世面,可是环境造成他们壮志难伸,迫切的想要改变生存环境,并且希望以一种智商运作的方式改变,而不是出苦大力,因此极易被传销的把戏勾引。

有些人可能认为自己智商足够,传销的教材骗不到自己,但是假如真的身陷传销,会遭遇到暴力胁迫和不断地洗脑,谎言传播千遍就是真理,并且耳中听到的全是虚构出的成功经历,会被欺骗说自己属于前批,会踩着后批挣钱,这正符合一些贪图安逸希望不劳而获的耍小聪明人的想法。

再说个我自己的真实案例,我一个朋友被他另外一个朋友给骗到了青岛,他经历了一场传销式的洗脑,他突然发现他经历的传销跟过去我们媒体宣传那些东西不一样。我这个朋友到了青岛,他朋友说:我不跟你说有个发财机会,我找人跟你说。第二天领着他就到了在青岛的一个家庭——当然都不是本地人,传销没有找本地人干的。这是个东北口音的家庭,这个人给他讲:我原来在东北一年咋也挣五六十万,现在我一看这个好,上这来。它不叫传销,听起来挺高大上,叫“民间家庭小额互助理财”,你听着是不是好像哪个银行卖你理财产品。一份是三千三百块钱,它是用集资的方式把咱们手里钱集中起来去投资,但这投资回报怎么分呢?就用这种人头式的形式分。一份是三千三,分成多少星,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如果你一进来就到这个三星级别,那么你很快就能有回报,三星级最少你得买二十一份,六万九千三。

有人问这跟平常传销哪不一样呢?咱平常传销要让你进来得让你多拉下线,你拉一个给你多少提成,这是传销性质。它不是,它不让你多拉下线,至多给你仨名额,拉三个下线告诉你我们这是家庭互助,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要互相帮助,得给你最亲近、最好、最爱的人,一般人还不行,咱还不要他呢!然后告诉你这三个下线再去拉下线,你到什么级别拿什么钱走。

你肯定心里琢磨,那我找这仨人可不能啥人都找,我得找那个更方便拉下线的,因为他再拉着下线我才能挣着钱嘛。所以你一定也得找朋友亲戚里头人头熟的、能办事的、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因为如果你拉这仨下线进来,每个人也买二十一份这三千三的,那你级别一下就提高了,你拢到一定级别的时候就可以出局。他许诺给你非常诱人的前景。只要你的下线到这个程度我就让你出局,你拿八百万你就走人。当然你不愿意走,你想接着挣钱,可以啊,热烈欢迎!

以往的传销陷到里头就出不来,你得不断拉下线,这个不是。而且它最狠的是什么呢,它只给你三个名额,这三个名额你要精挑细选,事实上它就解决了传销的这种垂直精分,直接就找到了目标人群。它能最快时间、以高效率的方式,把传销这钱就给骗来,所以我们说这叫精准打击。

不仅这样,以往传销进来给你洗脑,那个洗脑很多时候是欺骗:来广西吧,国家要开发北部湾;来西安吧,西部大开发;来东北吧,振兴老东北工业基地等等。搁个大帽子给你扣住然后就骗你这投资能挣多少钱。如果是一个头脑清醒的人一看洗脑这过程,就知道他是骗你,他说的是假话。可是这种传销洗脑,他不跟你说假话,他告诉你的都是真话,他跟你清清楚楚把公式都给你算明白了,就说你要早进来,你最后肯定能挣回去。他几乎明白无误告诉你:这个过程有很大的欺骗味道。我们很多有点知识水平、理过财的朋友都知道,他讲这一套东西跟我们大众看着些理财差不太多。比方说咱们经常有那么句话,说经济学里有个博傻理论:我是个傻子,我只要比我更傻的,他接盘了,我就出来了。我傻也不要紧,因为我找着更大的大傻子了。倒霉的那个大傻子,我们管他叫接盘侠。你琢磨琢磨,刚才我说的传销这套东西,跟股市、房地产市场的接盘侠那种套路有区别吗?

没区别。

你有过理财方面经验,反而更容易进入到他这个领域之内。他明白无误告诉你:你找着下线就可以脱身,你不用陷到这里头,谁最后没什么资源了,接过来这个了盘子,我们大家就挣他的钱。由此我就想到,什么叫理财?每一个自认为是聪明人的人,他在那找这些傻子,这就是个理财过程。

这种传销,它的基本套路跟理论和股市什么的何其相似!毛骨悚然在哪儿呢,现在这个传销一点一点跟正常的理财靠拢一块了!这也凸显所谓的理财,哪里是帮助穷人,在一定程度我看就是掠夺穷人!

这个传销,他告诉你的是真话,他说你九句真话,最后有一句假话糊弄你,你准信。他前边告诉你的那些道理跟外头理财差不多,都是真话。而且确实你要当那第一个缺德的,先拉人头坑你的熟人,你真就挣着钱了。但他的假话是什么呢? 告诉你未来的前景,到什么什么时候你就可以拿钱走,这你可不一定能走了!当最后这钱,你发现骗不进来的时候,他就卷款逃跑,它和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非法集资最后阶段是一模一样的。

而且最有意思的是,我这个朋友一听,头脑挺清醒说你这不传销吗?你再这样我报警了。结果给他一对一讲课洗脑的人直接就告诉他,你报警去吧。我告诉你报警你都没法报,第一,我胁迫你人身自由了吗?没有吧。第二,我骗你钱了吗?你没拿钱呐。我跟你一对一地说,我又不是聚众扰乱公众秩序。你去报警,公安局以什么名义对他们抓捕呢?诈骗行为没有发生,你也没受到非法侵害,人家没胁迫你人身自由。你要真把钱拿到里头,你就不那么想了,你还指着这里边钱你能赚出来呢,其实你心里已经清楚知道这是骗人的,可是你不想把这钱捞回来吗?只有跟这骗子再合伙,才有可能把本捞回来,你要到这时候你更不会去报警了。

这里头最突出一点,也是让我感到不寒而栗的就是以往传销很多人,是抱着发财心理被骗进去,可是这种形式的传销,它通过一对一、几乎给你说真话式的一种洗脑,他让你知道我干这个其实也是骗人的,可是问题是我确实能挣着钱,一下子把人心底由于利益诱惑之下的恶给激发出来,这个是最为可怕的!现在很多参与新式传销的人他不是个受害者,他是主动害人者。每一个参与到其中的,往往有不少是高学历、高智商的人,他们非常清楚知道这里头是怎么回事。他发现这个东西跟所谓这理财之间,也没有什么太直接的区别。这种新型的传销在中国当今社会危害巨大。非常不可忽略的层面。

所以这整个设计上规避了以前传销很多违法犯罪的擦边球。从这个角度来说,这种传销真的是在很多环节做的是滴水不漏的。你理解的那个传销过时了,现在的传销与时俱进的不得了,都包着一个漂亮的外衣,说互联网金融、融资、国外资本运作、新时期的这个理财那个信托,反正都是时髦的词。它跟你以往认知那种暴力形式的传销完全不是一回事。

政府在不断的打击传销,可是一些身陷传销的人却根本不愿相信政府的说法,而且传销都披着貌似符合政策的外衣,如西部大开发、开发中国南部、与国际金融接轨、P2P等等,并会欺骗说国家的打击只是为了筛除胆小的人,是WTO之后国家为了让中国人挣钱单独默许的经营方式等等,这些明显都是骗人的,但对一些人却极具杀伤力,其中也有建国以来的政策和意识形态几次变动较大的因素,因此一些无所适从的人便会相信一种阳谋论,会对政策进行歪曲解读,从而受骗。

还有一些地方政府因为传销人群租房、吃喝等拉动了地方第三产业,一时间因为小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不方便也不愿意去打击传销,导致当地传销发展愈演愈烈。

传销存在的同时,也有解救传销的公司,采用以毒攻毒的方式,对于一些小的传销窝点,收钱之后找到传销组织黑吃黑,这种方法,反而比受到警力限制的公安解救更加有效,这也算是一种无奈的现状和方法,有时也可通过这种方式救出家人。家人救出后,一定要看护好,因为可能尚未醒悟的家人会对解救充满仇恨,认为是阻挠发财,对此一定要耐心的结合政策逐渐扭转过来。

我实事求是告诉大家,现在中国传销不是越打它越少,现在是越来越厉害。为什么越来越厉害?除了我刚才说的这个手段越来越先进,传销在中国屡禁不绝有着极为深厚的中国基础。这是中国当今社会我们不容忽略的一个层面。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