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梦基金会“慈善配捐”被指涉嫌诈骗千万 警方介入调查

文章来源:新京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12-03
点击率: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朋乐)燕郊白血病人100多名患者家属在病友或陆道培医院医生的介绍下,通过北京同梦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拿原本治病的钱进行“配捐”,涉及金额达千万,却在最近发现刘建已“失联”。这意味着不仅被承诺添加返还的钱可能打水漂,本金也血本无归。陆道培医院表示将处理,不会让患者因医药费问题得不到治疗,当地警方受理此事。
 
  “配捐”即患者把本金给刘建,刘建承诺再添几万连同本金一起返还患者。增添款项的数额并不是按比例,而是有12配7、9配9、8配5、5配3等形式。新京报记者从患者家属了解到,家属交给刘建的本金一般都是治病的钱,有的甚至是“东拼西凑”的得到的,家属想通过这种方式够得到更充足的“治病钱”。
 
  一位家属曾在10月13日刚给刘建打了5万元,刘建承诺配捐3万。这位家属曾持怀疑态度,但在刘建信誓旦旦拿“人格担保”之后最终选择了相信。然而到了11月30日,患者即将进舱移植,急需用钱时,却联系不上他了。
 
  燕达陆道培医院一名何姓医生表示,刘建以前确实帮过很多患者。所以他才帮刘建把配捐到账的银行卡给到患者,并说服患者参与“配捐”,但现在他也不知道刘建的去向。
 
 
  在陆道培医院治疗的不少患者都遇到了这种情况,他们组建了微信群,据不完全统计,群里100多名患者配捐的本金金额达1000多万,每人金额1万到44万不等。
 
  目前,刘建的两个手机号码均已停机,新京报记者在在民政局官方网站上查询基金会,查不到北京同梦基金会相关信息。
 
  公开报道显示,刘建作为北京同梦基金会的秘书长,2014年代表北京同梦慈善基金为白血病女孩陈洁进行募捐筹到善款30余万元。同梦慈善基金自2014年7月启动以来,共参与救助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血病儿童200余名。
 
  昨天全天及今天上午,患者家属陆续到医院登记情况。前天晚上,陆道培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紧急公告,表示医院从未与同梦基金签署过任何合作协议类文件,与同梦基金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针对因此次涉嫌被骗的在院患者,医院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不会因治疗费用短缺拒绝治疗。
 
  昨天下午,燕达陆道培医院宣传人员回复新京报称,警察已涉入调查,所有信息要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