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稳定币无法提供给钱持钱人,否则就是骗局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率:

 

前言:稳定币是加密世界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如今的稳定币大多数都基于美元支持来发行,本质上差别不大,这导致它们之间没有什么真正的护城河。蓝狐笔记则认为,这正是Dai的机会。

 

迄今为止,基于美元的稳定币,如Tether的USDT,或者Circle的USDC并不向其持有人支付任何利息。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将在2019年发生改变。现在稳定币的用户实际上正在向稳定币提供商提供免费贷款来换取服务(数字转账的银行美元证书),不同种类的稳定币在这点上区别并不大。

 

稳定币提供商通过将客户的资金存入银行并从这些存款中收取利息来赚钱。在撰写本文时,五大稳定币共持有26.7亿美元的客户存款。按照每年2.5%利率,这些存款为他们每年带来6750万美元的收入。此外,Circle已经宣称:“在将来,他们也可能将这些法币基金投资到高流动性、AAA级的固定收益证券。”

 

相反的,如果没有利息收入,那么这种商业模式也不存在。由于日本央行(BoJ)和欧洲央行(ECB)的零利率政策,基于欧元和日元的稳定币完全没有竞争力。

 

为了评估未来的稳定币市场,让我们先来看看今天的美国银行市场。虽然许多实体银行的全国平均利率仍为0.1%甚至更低,但在线银行已经开始在价格上发力。他们可以把银行间资金拆借贷款所获取的大部分利息(目前约为2.7%),直接提供给存款客户来实现这一目标。

 

结果导致了价格战,高盛,汇丰和巴克莱等主要银行以及美国运通或财富前线等金融科技公司都开始提供支付超过2.1%的在线储蓄账户。

 

实体银行实际上可以在低得多的利息价格下生存,因为它们以分支银行、ATM网络以及个人支持的形式给客户提供辅助服务,这些服务也受到客户的重视。他们的客户倾向于重视这些本地银行提供的个人联系和舒适度,而在线银行的客户普遍来说对价格更敏感。

 

比较来说,稳定币提供商则更近似于在线银行。它们都提供大致相同的服务和安全级别,退出成本很小——稳定币用户不会被锁定在任何抵押或保险合同中,并且更换他们的提供商只需几分钟。

 

2017年时,Tether似乎已经在他们背后塑造出一个全新的、完全受监管的稳定币。但是到了2018年,Tether却并没有做那么多事情来改变他们的形象并变得更加透明,而新的竞争对手又很快失去了他们的护城河。

 

因为很难跟你的竞争对手产生任何实质的区别,所以在FUD(蓝狐笔记译注:FUD是指恐惧、不确定及疑惑)战争和确保透明度的战争之后,下一次的竞争推手可能是价格战。

 

稳定币提供商必须开始支付利息给其持有人,否则就有可能出局。当Gemini曾短暂允许顾客以0.99美元的价格购买他们的1美元代币时,我们看到了这一点 ——整整1%的折扣。

 

实施利息支付的最简单方法是每隔一两个月向所有地址发送一次。利息支付将开始以市场定价的方式进行,它跟债券ETF分红前后股息的方式相同,因此持有人不必操心任何事情。

 

因此,稳定币市场即将为其用户带来更多利好,而稳定币提供商的处境则相对糟糕,他们的利润率将会下降。长期以来,我们推测美元支持的稳定币处于过度投资的状况,因为在这个领域拥有任何护城河都是很困难的。

 

实际上基于净息差运行稳定币是一种很脆弱的商业模式。提供商不仅容易受到激烈竞争的影响,而且还降低了可以打扫战场的利率。尽管如此,目前的“绅士协议”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拭目以待,看看哪个稳定币将首先跳出来开启价格战?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