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监管下的数字证券产业 数字证券产业核心在于发行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率:

 

1.png

Sean Nasiri,TokenSoft 东海岸运营与业务发展主管,同时也是一位企业家、投资者、顾问和慈善家。作为股权众筹领域的早期先锋,他成立了第一个任务驱动的股权众筹平台 GenYrator,并于 2018 年加入 TokenSoft,投身于数字证券行业。

在数字证券这个正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产业中,发行平台,交易平台,服务商,项目方(资产标的)等几个产业重要角色的参与者已经越来越多。其中,发行平台还被认为是加密数字产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第一道关卡。

本期采访我们请到了美国数字证券发行平台 TokenSoft 的主管 Sean Nasiri,他向Blocklike 详细介绍了美国数字证券产业监管现状、数字证券发行环节注意事项、产业发展与未来等几个话题。

Sean Nasiri 的主要观点包括:

1.美国为主导的产业政策中心下,数字证券需要一种全球性的合规框架。

2.发行平台在数字证券产业中处于核心位置。

3.项目方发行数字证券所做准备,其核心为遵循法律。

4.相比于其他发行平台,TokenSoft 的优势在于机构定制化。

5.「股权 Token 化杀手级应用」ERC-1404 官方解析。

美国强监管下的数字证券产业

就在刚刚过去的 2018 年,STO 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证券定性使得全球监管取向出现了风向标与分化。而美国拥有着相对完备的金融证券监管体系,成为了 STO 产业的政策中心。

Sean Nasiri 分析认为:「可以看到,很多国家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其他美国监管机构的做法为指导。我也认为,数字证券需要一种全球性的合规框架。TokenSoft 在一些工作中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会跨国(或司法管辖区)工作来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全球还有很多其他国家采取的是更加进步的方法:采用沙盒监管并颁发各类牌照。这种监管方式可以吸引更多参与者到这个令人兴奋的新兴行业中来。然而,无论受到哪一国的监管,数字证券必须遵守证券法,银行法和税法这点毋庸置疑。」

据悉,鉴于各国监管要求有所差异,TokenSoft 目前建立了一个较为灵活的工作流程,以支持全球 50 多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投资者。

「就目前而言,我们都会让客户做好多重准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流程可能会变得更简单。」 Sean Nasiri 称。「目前,产业基础设施仍不完善,还在建设之中。而多数国家监管下的数字资产只能够对合格投资者开放。许多发行机构仍在等待立法者给出更明确的指引。为了使这个生态系统更加主流、更便于使用,有两件事是必要的:24*7 的可访问通道;和一个共同的、全球性的合规结构。」

发行:STO 产业的核心

以实际资产为基础的 STO,在资产通证化上对全球范围内协议层面合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择合适的一级发行平台的重要性便凸显出来。目前,美国数字证券发行平台约有十几家,包括 Securitize 、Polymath、 Harbor、TokenSoft 等。

2.jpg

(图片来源自互联网)

TokenSoft 支持项目方资产发行的整个生命周期。发行流程主要涵盖了法律结构、投资者培训、菲亚特/加密资产转移与管理、智能合约铸造与分销、发行后投资者管理这五个部分。

「在 TokenSoft,发行方在数字证券发行之前就应该做好准备,提供真实资料。」

Sean Nasiri 向 Blocklike 说明了项目方发行数字证券所需的准备:「首先,公司应该要有合格的法律顾问,为项目、上市计划和相关法律指导;其次,需要制定详细的产品计划图表,以显示相关各方与产品或 Token 是如何进行进行交互,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然后需要提供发行人的预算,说明筹资目标并提供如何去实现的计划。最后,真正准备好上市的公司都会有一份引人注目的白皮书或演示文稿,不仅是分享他们的愿景,更是向潜在投资者讲述一个清晰的逻辑。」

「需要注意的是,TokenSoft 不协助寻找投资者或筹款,我们提供的是一套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发行人在全球范围内遵守银行法、证券法和税法的产品。」 Sean Nasiri 强调道。

「发行平台所支持的过程是整个生态系统的第一步,目前的数字证券产业处于早期阶段,且距离下一个阶段还有太多时间。如果发行人没有适当的基础来发布他们的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其余部分便无法运作。在这里,除了为发行人提供融资这一机制外,我们作为平台的主要作用更是在于是确保发行的合规性。」 Sean Nasiri 提出:「我们认为,发行是资产成功发行的核心。」

据 Sean Nasiri 介绍,TokenSoft 与其他发行平台的主要区别在于定制化的机构级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

「目前,大多数从业者都希望创建一个可重复、即装即用、置入常用法律条款的智能合约发行入口,我们更希望与项目方的执行团队和法律顾问携手合作,创建一个满足其特殊需求的定制化产品。」

在 2018 年,TokenSoft 已与很多有风投机构支持的区块链创业公司、协议和风投基金达成合作。经 Sean Nasiri 描述,在这些合作伙伴中,发行方们选择发行平台时优先考虑的因素便是合规性,此外还包括发行平台团队的专业性、经验与声誉。Sean Nasiri 也从中发现了不少亮点:「房地产和私募股权是很多人感兴趣的方向,在另类资产中,债务和代币分红也展现出了新的机遇。今年,我们也希望在花更多的时间与成熟的公司与更大的机构合作的同时,找出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偏好。」

风口上的 TokenSoft

作为早期的数字证券发行平台,TokenSoft 的创始人和团队成员均出身于技术和证券行业,并结合区块链行业从业 20 年的经验,提供了一整套管理数字资产生命周期的产品。

3.jpg

(图片来源自互联网)

2018 年 9 月, TokenSoft 发布的以太坊改进提案,推出 ERC-1404 标准,ERC-1404 标准是在考虑了银行法、公司治理法和证券法的基础下,专为复杂且有合规需求的数字证券而设计,且提供与 ERC-20 标准相同的所有功能,此外,通过向ERC-20标准添加几行新代码,TokenSoft 开发团队使发行人能够实施转移限制——这使得发行人能够控制何时以及可以在何种条件下转移 Token 数量,从而满足关键的监管要求。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将可能引发 STO 大爆炸。STO 一词由此再度被推上风口。

Sean Nasiri 进一步解释道:「ERC-1404 是完全开放源代码,使其能够在以太坊领域内提供灵活性和互操作性;它与市场上大多数基于 ERC 的安全令牌标准兼容。ERC-1404 支持增强的合规性要求,如投资者白名单和转让限制。目前,TokenSoft 正积极与多个发行人合作开发使用 ERC-1404 的项目。」

随后,TokenSoft 也推出了首个专注于机构数字证券托管和管理的钱包 Knox Wallet。适用于寻求安全存储和管理数字证券和数字资产的企业。

站在数字证券产业发展的最前沿,Sean Nasiri 总结道:「我认为这是金融产业的未来。我们期待在更多地区与细分市场帮助更多的公司。」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出,我们将共同期待发行平台们对全球数字证券产业发展带来进一步推动。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