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成为传销组织骨干,更具危害性(图文)

文章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率:

 


     大学生成传销组织骨干,更具危害性

有专家表示,大学生参与传销不但会对大学生自身及家庭造成伤害,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更大的危害在于这些有知识、有技术的大学生一旦被发展为传销组织的骨干,危害会急速增大。

首先,大学生骨干可能被用于设计传销骗局,完善组织架构。西安市工商局直销分局局长李长林说,在今年上半年抓获的49个传销骨干中,高学历高智商的不在少数。这些人比过去的传销骨干更聪明、更狡猾,也更不像传销分子。

“他们往往西服革履、文质彬彬、口才极佳,讲起所谓的‘项目’头头是道,在发展新传销人员时优势明显。此外,这些高学历骨干还十分在意规避风险,知道怎样钻政策的空子,会在组织传销时设计出更复杂的分级模式,并严控每级人数,确保达不到法律追责的标准。”李长林说,“这导致工商、公安部门需要调动更多的人力、花费更多时间来做调查、取证,增加了打击传销的难度。”

其次,许多大学生传销人员技术水平不低,他们成为传销组织的骨干后,往往会对传销的传播形态加以调整,使其更符合网络时代的扩散需求。

第三,“大学生传销骨干的传带作用应引起重视。”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石英认为,大学生群体思想单纯、相互间关系亲密,便于传播。同时部分传销骨干的“奢侈生活”对其同学也有很大吸引力。

业内人士分析,大学生加入传销,折射出现行教育有失败的地方。传销固然骗人,但正常就业创业渠道太窄,大学生就业机会少、起薪低,自然会留下可乘之机。

“许多大学生认为自己毕业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挣不了大钱,还不如跟着同学一起走上‘快速致富’的道路。”石英说,一旦这样的思想在校园中蔓延,那么参与传销的学生数量将变得难以控制。

“涉传学生年龄尚小,正确三观尚未完全成型,不少人不愿踏实奋斗,总想着一夜暴富。这些学生在被洗脑教育后,很容易对传销组织画出的大饼坚信不疑,继而成为传销队伍的骨干和主力。”叶因伟指出。

被访专家表示,在应试教育占统治地位的前提下,我国各高校几乎没有对防止陷入传销等方面社会知识的教育,更谈不上建立反传销渗透的长效机制。另外,家长也缺乏正确引导,导致一些学生存在“走捷径”致富的心理。

如果不是急功近利,如果不是贪图捷径,如果不是大学时没有好好学习,也不易掉入传销陷阱。专家提醒,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牢记没有捷径,不可心存侥幸,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