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被网络传销骗钱后,一些人就发展下线回本(图文)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7-02-08
点击率:

 



受骗后,有少数大学生会选择继续骗同学加入来挽回自己的损失,成为网络传销的帮凶。

  5%受访大学生参与过网络传销

  这几年,网络传销是网络金融诈骗中危害极大的一种犯罪,而这种诈骗手段由于往往是熟人互相介绍发展,使很多大学生容易受到蒙蔽。调查表明,85.16%的大学生表示说不清“传销”的特点,其中甚至有1.93%的大学生表示未曾听过“传销”一词。

  有73.41%的大学生表示没有听说过眼下比较流行的网络传销项目。在所列的网络传销项目中,听说过E租宝、MBI理财和沃克理财所占比例较高,分别占12.52%、8.09%和4.82%。

  在听说过网络传销的26.59%的大学生中,约61%是从媒体了解到的。值得注意的是,曾经受人推荐过参加网络传销的大学生占比高达19%,身边有认识的人在做这些项目的大学生占13%。也就是说,在受访大学生中,有高达8.5%的人表示自己或身边人参与过网络传销,亲身参与的学生多达5%。

  超过7%受访大学生无法识破骗局

  用诱惑性的宣传口号来吸引投资、骗取钱财,是一种投资陷阱。调查者特别设置了9个模拟网络传销推销模式的问题,对受访者进行测试,结果显示:286名受访大学生中,有21人对诈骗项目表示愿意采取行动马上投资,所占比例达到7.34%,如果推及到广州大学城10万名学生,潜在的受害者或高达7000余人。说明在面对网络传销的诱惑时,不少大学生警惕性较低,容易上当受骗。

  调查者发现,面对网络传销诱惑时,大部分大学生虽然持有较高的警惕性,但由于不熟悉网络传销模式,不能很快识别骗局。在9道测试题中,很多人一直做到第5题都未能识破骗局。

  这些字眼最易吸引大学生投资

  大学生容易被哪些煽动性或诱惑性的宣传打动?数据表明,带有明显金钱诱惑的宣传用词,如“倍数增值”、“奖金”、“可提现”、“转换成MP消费”等,更加容易使大学生对网络金融骗局降低警惕性,对网络金融诈骗项目产生兴趣甚至上当受骗;“限量发行”、“低买高卖”、“只涨不跌”、“永远供不应求”等具有稳赚不赔意味的宣传用词,尤其是“得到一定的奖金”等字眼,更容易使大学生产生果断投资的想法。

  调查者发现,相对投资收益和风险评估,大学生更容易被名人效应蒙蔽。比如,受访学生中,有86.9%认为“只涨不跌”的说法有问题,只有13%的大学生会受蒙蔽;而听到“那么多行业名人都加入了,有什么好担心的,难道你比他们聪明吗”的说法时,有高达34%的大学生会受蒙蔽。

  被骗后男生更倾向于“积极回本”

  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大学生会如何选择?调查显示,近八成大学生会选择报警,极少数人会为了自己的利益欺骗他人,女大学生更多愿意息事宁人。

  当被问及“假如你掉入网络传销骗局,要拿回钱必须推荐别人加入,你会怎么做?”时,男生和女生的回答如下:3.43%的男生表示会继续“骗人回本”,6.86%的男生要看损失金额多少而定,也就是说,如果损失较大,或有超过一成男生都会选择继续骗人。女生的这一比例略低,约为6%。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