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打掉传销窝点57个,成员大多高学历

文章来源:新华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3-09-10
点击率:

 

                     民间合伙私募

  
“朋友”的致富示范和暴利诱惑,让梁某某怦然心动。回到四川以后,他很快向指定的股东账户汇入50800元入股费。然而后来梁某某发现,所谓资本运作其实就是“骗钱游戏”,即拉人入伙收取门槛费,然后根据业绩返利。

  警方行动打掉50多个传销窝点

  
7月底,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采取行动,一举查获传销窝点57个、传销人员138人。经警方调查核实,这个在昆明多个小区广泛而秘密活动的传销团伙,参与人员有400余人,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案件目前仍在深入调查中。

  昆明警方调查发现,该传销团伙参与人员层次普遍较高,尤其被刑拘的43名骨干成员中,竟有不少企业高管、大学教授以及公务员。这些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的“三高人群”,为何跟传销骗局扯上了关系?

  据梁某某供述:去年4月,他应朋友之邀来到昆明旅游。在朋友的豪宅里,他享受了睡主卧、赏茶艺、品好酒等贵宾待遇。随后,朋友给他引荐了几位“高端人士”,这些人向他推荐了一个名义为“民间合伙私募”的融资项目,声称入股这个项目既是支持国家开发建设,还可以获得巨额红利。

  “朋友”的致富示范和暴利诱惑,让梁某某怦然心动。回到四川以后,他很快向指定的股东账户汇入50800元入股费。然而后来梁某某发现,所谓资本运作其实就是“骗钱游戏”,即拉人入伙收取门槛费,然后根据业绩返利。

  发现受骗的梁某某没有抽身而退,而是不断发展下线以求“捞回本钱”,在传销泥潭中越陷越深,直到日前被昆明警方刑事拘留。

  同样被刑拘的还有重庆一家民营企业的女老板高某某。她在短短几个月里,将丈夫、子女、姐妹等至亲都拉入了传销团伙,甚至还变卖家中房产准备孤注一掷。

  传销组织发展下线锁定“高端人群”

  记者采访发现,与过去的传销相比,昆明警方最近破获的这个传销组织已然在目标人群、对外包装、内部管理、资金运作等方面呈“高端化”趋势。

  “宁可三个月找一个人才,不要一个月找三个人头。”这是一名传销骨干成员写下的上课笔记。记者从他的笔记本中看到,该成员记录了其传销组织发展下线的明确目标定位: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的“三高人群”。

  在发展下线时,该团伙并不控制目标对象的人身自由,而是主打“温情牌”,装成所谓“家庭”的方式活动。从警方查获的窝点来看,“家庭”分布在昆明市多个中高档小区,装修也比较高端。

  昆明警方介绍,该传销团伙通常以旅游、相亲等名义将目标对象从四川骗到昆明,住进租来的“家”中,通过贴心服务让其感受到“家的温馨”。然后,通过茶话会、培训会等方式对目标对象“洗脑”,描绘行业的“光明钱景”。在培训过程中,如果目标产生怀疑,立即调派更专业的人来面对面做工作。

  不同于传统传销入股费3800元、卖实物产品的模式,该传销组织以“私募”的名义进行资本运作,入股费高达50800元。一旦缴纳了入股费,就只能靠发展下线收回本钱。警方介绍,按照该传销组织的返利机制,大约要发展10个下线才能“回本”。许多传销骨干利用身份优势,不断将亲朋好友“拉下水”。

  为了规避警方打击,该团伙所有成员都使用化名,手机号码不用实名制,每月将入股资金清零,快速分赃以消灭证据,给警方查处造成困难。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