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的大连市迈入了“无传销城市”的行列

文章来源:中国工商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5-10-21
点击率:

 

    辽宁省大连市工商局直销监督管理处自2011年1月5日成立以来,大连市已经摘掉了传销重点城市的帽子,并迈入了“无传销城市”的行列。这几年来各部门积极协调公安、社会综合治理等部门,以“三创建”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国家四部委的意见要求,按照以防控为主、打击为辅的原则,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积极构建防、控、堵打传体系,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打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果。
 
    该处按照四部委和省打传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协调公安、文明办、综治办等部门第一时间向各县(市)区政府和小组成员单位联合下发了《大连市关于创建无传销市工作的通知》,对具体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适时组成联合督察组对重点地区开展督办。
 
    该处定期召开创建“无传销社区(村)”现场会,要求各地牢牢抓住出租房管理这一关键环节,加强防、控、堵体系建设,务必将该项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个社区、村屯。为了更好地指导社区创建工作,直销处每年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对打传志愿者进行培训。执法人员通过具体案例,讲授传销的表现形式、识别方法、拉人加入的惯用手段,使志愿者真正掌握了防范、举报传销及配合有关部门打击传销的知识,为更好地加强无传销社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针对每年大学生毕业、部队军人复转和农民工返城高峰期,该处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工作,防止传销向这些特定人群渗透。
 
    自大连被确定为全国打击网络传销试点城市之日起,直销监督管理处就担负着打击网络传销的重任。为了能够及时掌握网络硬件设备使用方法,尽早发挥网络传销监测点的作用,该处在依托“搜索云”和“网络涉嫌违法调查研判系统”对网络传销进行监测的同时,非常注重对案件细节的分析研究,并通过相互之间的不定期交流及时调整关键词的设置方式和内容,以获得最佳的监测效果。近年来,该处发现网络传销线索近百个,其中上报总局40余个,移送公安机关30余个。
 
    为更好地指导基层办案,直销处每年至少两次组织打传骨干进行业务培训,从法律法规到办案技巧,均能及时向基层一线执法人员进行讲解。另外,为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直销监管处在分拨案件线索的同时,组织当地执法人员一起查处传销窝点,现场指导对传销人员QQ聊天记录、手机微信和传销系统数据的取证工作,使基层执法人员的现场办案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直销监管处负责大连市传销举报受理工作,每年接受群众电话咨询和举报数百个,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对“会议销售”的举报件,工作人员对群众耐心解答,告知其正规反映渠道。几年来,该处通过电话举报和接待群众来访立案查处传销违法案件20余件,处罚传销企业和个人300余万元;向公安机关移交了包括富饶集团组织领导传销案件在内的多起重大组织领导传销案件及案件线索;与公安机关联合查处了包括明明商在内的多起传销违法案件。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设立3个打击网络传销监测试点,该处为承担该项工作单位之一。
 
    通过几年的努力工作,大连市已经摘掉了传销重点城市的帽子,并迈入了“无传销城市”的行列。2014年,在辽宁省全省集中整治传销行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该处被评为全省打击传销工作先进集体。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