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贺兰“资本运作”传销头目外逃两年被抓获

文章来源:法制网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3-05
点击率:

 

    近日,打着“资本运作”、“连锁销售”即所谓的“阳光扶贫工程”为名的田某在贺兰县从事传销活动,拉了不少下线。他自己知道害了不少人,已经触犯刑法,逃跑两年,最终被贺兰县公安局在福建厦门抓获。
 
    2009年上半年,犯罪嫌疑人田某等人打着“西部大开发”的旗号,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为名在贺兰县从事传销活动,即所谓的“阳光扶贫工程”。每人交纳3.35万元,申购10份没有任何产品的“份额”,获得加盟和发展下线的资格,每人发展2个直接下线,按几何级数扩大,加盟者不断晋级,并从中分得提成或奖金,当下线累积到超过30人时,升到“老总”级别。
 
    传销组织内部实行“五级三阶制”,即由低到高分为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高级业务员(也称老总)。与传统“资本运作”传销相比,这类传销组织职能分工更加明确、规章制度更加完善、内部保密程度更高,其逃避打击能力更强、活动更加隐密。
 
    他们这种传销模式与传统传销不同,这种传销并没有产品,且不限制人身自由,更具欺骗性。
 
    田某在2010年11月份左右,成为高级业务员,也就是传销头目。

    他那时主要负责事情:一是给下面的新人分派工作、讲述自己的经历,讲解政策以及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性;二是每月月初,将买来的鸡和鱼给下面的经理分发下去,并告诉新人这是政府发放的,鼓励他们抓住机遇,好好做;三是算好分红,并发给每个人。
 
    2012年1月10日14时,接到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田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经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后,于2012年5月1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对其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田某一直在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贺兰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谭磊 通讯员 袁秋菊)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