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安讲述:优秀大学生陷入昆明传销全过程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8-03
点击率:

 

     4月初,陆续有知情人到昆明公安局五华经侦大队及红云派出所报警,称天骄北麓小区、华龙人家小区、红云小区聚集着大量传销人员。

    民警调查后发现,有很多外地的年轻人聚集在此处,他们深居简出,每天的作息都非常固定。警方很快确定这是一伙传销组织。经过一个月的调查,五华分局于6月17日立案侦查。


    利用成功学案例“洗脑”
 
    此时,周发顺已经在这停留了将近一年。他今年32岁,湖北武汉人,毕业于华东科技大学。毕业时作为一名优秀学生代表,曾去贫困地区支教。但在随后的工作中,周发顺并不太顺心,商务公司的领导对他的能力并不认可,这让从小到大都非常优秀的他备受打击。
 
    这时候,周发顺的一个好友找到了他,说国家有个“西部大开发”政策,只需入股很少便可以赚大钱。就这样,周发顺来到了昆明北市区。
 
    周发顺购买了69800元“主任”级别的份额,并迅速发展了妻子与亲朋好友作为下线。他的下线愈发壮大,受到了传销组织的信任。一年的时间内,他已到了第二高级别的经理人,成为该团伙的“洗脑”主讲师。
 
    平日里,他们均留在小区中。周发顺每天早上6点起床,锻炼身体后便为成员讲课,讲课的内容多取材于一些成功学著作,不过更多的则是以人为案例,还收看新闻联播。
 
    该组织金字塔顶的“老总”总共成功发展了606人为下线,获得了“1040万奖励”,这也成为这个团伙人员竞相追逐的目标。由于与世隔绝,成员们很容易相信来自于身边的声音,他们对传销活动可以赚钱深信不疑。
 
    曾经的青年才俊狂热地接受洗脑,他们在笔记本上记下励志内容,充满了“正能量”。
 
 
    好友的下场让他醒悟
 
    为图方便,成员们发展的下线均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其实作为讲师,周发顺早就知道了自己在怎样一个组织内工作,但是他已经无法脱身。“投入了60000多元钱,必须要想法儿拿回来。”
 
    办案民警觉得这个过程有点像打麻将:“看着上家,同时又得盯着下家,这是一个循环,只能不断地骗下去。”
 
    直到前些日子,周发顺的下线兼好友,因传销几乎弄得家破人亡。周发顺开始醒悟:这一年无尽的投入,不仅没有赚钱,还损失了不少钱。想到自己3岁的儿子,周发顺终于决定离开,但刚踏上归程就被民警抓获。
 
    7月10日,五华分局组织经侦大队、法制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共200余名警力,大规模清查传销犯罪较为突出的小区,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00余名,捣毁犯罪窝点80余个。经初步审查,刑拘周发顺、易龙、陈舒亮等主要嫌疑人21名。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