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警方打掉以“北京新时代”为名的传销组织(图文)

文章来源:绵阳微生活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4-09-24
点击率:

 

绵阳传销
   
 警方打击绵阳传销组织

    今年8月,市长信箱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对方自称在河南老家的亲戚被人骗到绵阳加入了传销组织,多年积蓄被骗光。
    接到举报后,涪城警方立即展开了摸排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传销诈骗案件。根据举报信提供的线索,这个涉嫌传销的组织自称所属“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具有工商认证资质,主要经营保健品。然而,在进一步调查取证过程中,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给涪城警方发来公函,明确表示该公司与这个涉嫌传销的组织没有任何关系。
 
    警方初步分析,该组织很有可能是冒用正规公司之名,非法从事传销活动。

    拉亲戚朋友入伙 涉案300余人
 
    涪城警方很快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在辖区内展开了一次地毯式摸排,掌握到这个组织的规模竟达到了300余人,成员全部来自河南省。
 
    经多方沟通后,民警找到了这个组织中的一位受害人李贵(化名),40岁,河南焦作人,2013年,他的朋友王某自称在绵阳加入了一家北京的大公司,并动员他到绵阳来一起发财。李贵心动了,很快也来到绵阳,并把多年的积蓄交给王某作为“资本运作”。
 
    李贵到绵阳后,王某要求他不能与外界接触,每天需呆在出租房中等业务员来谈生意。一天天过去,李贵从未经手过任何实际项目,而王某则定时返还一些“提成”供其维持日常生活。慢慢地,李贵隐约感觉被骗,王某也如实相告,劝他利用老家亲戚牵线,发展更多下家,以便尽早“赚”回自己的钱。
 
    据李贵交代,这个传销团伙长期暗藏在绵阳城区,组织体系分为5级,最底层是业务员,以上分别是组长、主任、经理、老总。
 
    捣毁21个传销窝点 团伙头目被刑拘
 
    9月初,警方经过细致摸排调查,将300余名涉案人员的信息全部掌握,收网时机成熟。9月16日晚,涪城警方组织100余名警力,兵分四路,对城区14个小区、家属区进行集中清查,挡获涉嫌传销人员160余名,捣毁传销窝点16个,收缴各类传销书籍30余本,传销资料100余份。至17日晚,警方乘胜追击,再对10个重点小区进行了彻底清查,挡获传销人员140余名,捣毁传销窝点5个。该团伙组织头目李某被成功抓获。
 
    经查,2012年以来,李某(女,36岁,河南焦作人)与其余6名同伙在城区租房,以“新时代健康产业公司”从事资本运作为名,采用“拉人头”的方式,欺骗河南籍人员参加公司运作,成员每人交纳33500元入会费即可获得加入公司的资格,并按照“五级三阶”的模式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获利。
 
    “拉人头”式传销的特点是以发展人员多少作为提取报酬的标准,整个传销网络完全依靠下线人员缴纳的金钱维系运作。
 
    传销组织的最大特点是靠发展人员获得回报,参与者通常以朋友、亲戚或者熟悉的人为目标,以赚大钱为诱惑骗人入伙,并成为自己的下线。违法传销有三种特征,第一种是拉人头,不通过销售产品来发展下线;第二种是交纳很高额的入门费,以购买产品的名义加入这个组织;第三种,就是复式记录薪酬。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