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海沧的女孩以谈“恋爱”为名,疯狂拉下线骗钱(图文)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5-11-18
点击率:

 

    一场痴恋,被传销女骗6万元钱,兜兜转转一场梦。赵林(化名)从有缘网上结识的女友“清清”,发现在手机里藏着各式各样的传销材料,而仔细分析,他自己不过是“清清”试图发展的传销下线。看似经历了一场“恋爱”之后回到原点,其实他已是误入一个巨大的陷阱,被生生讹走了6万元。

    越想越郁闷,近日主动联系本报诉说自己的经历,也披露了“清清”手机里的这几份传销资料。赵林告诉记者,他已将手机里的传销材料交给警方。目前,厦门警方已介入调查。

    缘起:网聊一个月 住进女友“家”

    赵林离异后,一直想再找个对象,今年1月他注册了有缘网。很快,网名叫“清清”的女子主动联系了他。
    “聊了一段时间,觉得不错。”他说,在“清清”的劝说下,2月春节期间,自己从老家泉州来到厦门,住进了“清清”位于海沧未来海岸的“家中”。
    赵林告诉记者,当晚,“清清”带着他去了“领导”、“心理学专家”、“博士”陈某其(女)家中吃饭,并把陈某其父亲陈某水介绍给他,说是房地产公司老总。
    那之后几天,赵林陪着“清清”爸妈到厦门各个旅游景点游玩,所有费用都由他掏腰包,为了更显自己的诚意,他还给“准岳父岳母”每人买了一套上千元的衣服,“当时想,自己也算是见过她父母的人了。”

    起疑:女友让他掏钱 “老总”找他借钱

    赵林说,其间“清清”一直劝说他来厦门做生意,让他攒够69800元做本钱就好了,但他当时没什么钱,准备回家筹钱。
    5月,赵林贷款5万,凑足69800元。就在这时,他接到“清清”领导陈某其的父亲、身份为“房地产公司老总”的陈某水电话:“兄弟啊,我现在有点急事,你给我2万块,我过两天就还给你。”
    赵林不免心生怀疑,堂堂房地产公司老总,怎么会缺这2万元钱呢?他说,自己找“清清”求证,女友埋汰他小心眼:人家一个老总,会在意你这点钱?借给他又怎样?
    赵林说,当时想着,既然自己和“清清”已经是男女朋友,再加上自己是卖瓷砖的,有这样一个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朋友,总不是坏事,隔天把钱转给了陈某水——真相浮现之后,他才明白过来,这2万元是有去无回,生生被骗走了。

    真相:披“恋爱”外衣的传销 让他损失六万

    一些线索让赵林渐渐对“清清”产生怀疑,比如她明明说已经离婚了,为什么大清早前夫会从她公寓出来?终于,7月,赵林提出了分手,“清清”把手机还给了他——那是3个月前,他花了2500元买来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几天后因为还想着前女友,赵林把玩她用过的手机,无意中点击了手机的恢复功能,竟找出各种传销材料,包括如何发展下线、如何培训新人的“葵花宝典”。
    “什么男女朋友,什么谈恋爱,什么见父母,我不过是她要发展的传销下线而已。” 赵林说,骗走自己2万元的陈某水冒充老总,专门骗跟建筑行业有关的人员;他女儿陈某其则是传销组织在上海的老总;“清清”将陈某其称为领导,即意味着她是陈某其的下线。而那69800元钱,不过是新人进传销组织的学费,“如果介绍人进去可以赚1040万元。”赵林说,加起来损失了六万。
    和“清清”闹翻后,赵林曾试图找陈某水要回借给他的2万,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辞。随后,记者按赵林给的电话号码,给陈某水、“清清”打电话,前者否认自己是房地产的老总,而后者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揭秘】
    “女友”手机里的秘密

    传销资料里有多份文件,其中一份《来新人的流程》与《葵花宝典》让人跌破眼镜。记者为您截取其中部分信息,以管窥豹。
    《来新人的流程》:
    跟你聊天让你“买单”

    在文件里,待发展入传销组织的目标人物,统称为“新人”,而带“新人”加入的,则称为“当事人”;而新人“看生意”,即看传销组织内部,对当事人而言叫作“走工作”。当事人要提前备车或备房,还要计划好游玩的行程,主要目的是“让新人对当事人产生信任度”。
    仔细分析,其实游玩的多天时间里,安排得最多的是当事人与新人“聊天”,当事人要通过聊天“挖掘新人性格喜好,找他的需求点”。当事人“走工作”期间,整个组织要“营造温暖,快乐,和谐的家庭氛围”,而根本目的,就是要让新人最终“买单”——也就是缴纳69800元的所谓“申购费”。
    《葵花宝典》:
    看电视不能看新闻
这份文件内多有诸如“离寝室200米以内不能说话、掏手机以及做小动作”这类苛刻的规章制度。而对于新人,则有着更多的迷惑性手段。
    “新人来寝室时,要两个两个出去和他握手,也要给新人倒水,陪他聊聊天(忌谈行业知识),多引导寝室里开心的气氛。”、“空余时间陪新人打牌,多让他赢几把。”……一切都在试图让新人更容易接纳环境与氛围。
    而文中这句,则充分说明了传销从业者对自己“非法”身份的自知之明:“在新人熟悉行业管理制度之前,看电视注意尽量避免新闻类节目(因为新闻类节目有可能会播到有关非法传销的内容)……”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