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工商公安各部门领导亲临打击传销现场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2012-09-10
点击率:

 

      运城传销
            图为打击传销端窝行动中,成功解救一名四川籍被骗女青年。

    今年四月份以来,运城市工商局会同公安部门深入开展了“打击传销百日执法行动”,开展拒绝传销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活动,积极探索设立打传联络员,建立“四三二一”打传长效监管机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目前,全市共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850人次,车辆512台次,取缔传销窝点68个,教育劝返传销人员2340人,查处传销案件10起,收缴罚没款28.4万元,解救受骗人员32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3人,刑事拘留5人。

    目前我运城市传销活动态势如何?工商、公安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打击?这是市人大督办组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今年市人大代表对社会综合治理方面所提的一项重点建议 。

     9月1日,市人大人事工委主任王宏铎带领人大代表一行13人,针对今年市人代会代表提出的严厉打击传销议案,深入运城工商局进行督办落实。运城市工商局局长武晓勤、副局长焦志强、运城市公安局冯养合陪同督办组进行了实地调研。

    当天下午,市人大督办组首先跟随工商、公安部门一起来到盐湖区姚家卓和工农北街,突击端掉两个传销窝点,现场感受了工商、公安部门打击传销的艰辛。随后督办组又听取了运城市工商局有关打击传销工作的情况汇报。


    武晓勤局长在分析当前传销形式时指出,目前打击传销工作呈现出三种趋势。 一是传销行为的性质发生变化。传销行为的主要方式已由原来的商品传销,演变为无商品、拉人头式的异地传销,其性质不再是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经济违法行为,已成为扰乱社会治安的犯罪行为。二是打击传销的机制发生变化。以前由工商部门主抓,公安部门配合的打传机制已不能适应打传工作形势需要。应该由政府牵头成立专门机构,将其做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公安、工商部门为主力军,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长效监管机制。三是打击传销后续保障不足。体现在政府专项资金不足,造成部分传销人员无法遣散。建议政府在年初财政预算中列出专项经费,确保打传工作取得实效。
 
    督办组对运城市工商系统在打传方面的采取的具体措施给表示满意和肯定。同时,还表示将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在理顺打传职责权限,争取打传专项经费等方面给予工商部门大力支持。

微信咨询
(请扫码反传销霄云老师的微信号18600831054进行咨询)
咨询QQ1:124598579 咨询QQ2:120742072
QQ群1:181113314 QQ群2:214618090
QQ群3:154027399 QQ群4:185223548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反传销救助网——您身边信赖的朋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反传销救助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版权、内容和来源标注有误,请您联系网站邮箱:fcxzyz@163.com,谢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反传销电话咨询

各地新闻 | 求助必看 | 解救案例 | 广西传销 | 合肥传销 | 南派传销 | 南派传销视频 | 人际网络视频 | 网络传销 | 传销法律 | 杨谦教授 | 反传资料 | 直销新闻 | 直销查询 |
关于本站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保护条例》,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通知我们!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清传销的危害,我们一直在努力!  邮箱:fcxzyz@163.com 反传销救助平台 版权所有